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志聖提供設備整改加值 為客戶減少資本支出

本文共719字

經濟日報 翁永全

中古產業設備買賣,是一門好生意,尤其是半導體設備,舊世代機型經過維修改造後仍相當搶手,甚至奇貨可居,在泛電子科技界也是如此。

志聖工業(2467)表示,老舊機台透過結構改造或軟體加值,有機會只花小錢讓設備回春。尤其在景氣不佳、通膨嚴重下,企業撙節支出,採購更加精打細算,以機台整改取代重購,不增加太多資本支出,不失為好方法。

志聖的加值服務包含為客戶加裝節能設備,助力淨零碳排。圖為加熱設備回收模組。志聖/...
志聖的加值服務包含為客戶加裝節能設備,助力淨零碳排。圖為加熱設備回收模組。志聖/提供

志聖為成立近60年的設備製造商,在提供製程設備外,也能提供機台智能化與加值服務,幫助客戶提升老舊設備的效率,甚至可增加新功能。志聖讓閒置的機台復活,重新服役,近二年來運用聯盟公司視動軟體公司的平台技術,更有不少成功案例。

數位化浪潮趨使工廠邁向智能化,志聖指出,很多舊世代設備仍堪用,只是效率隨時間遞減。經過專業診斷後,只需更新軟體或加裝感測元件串接MES(製造執行系統),就能達到自動化生產、智能防呆或節能成效,有相當高的CP值。

志聖歸納客戶的需求,不外乎自動化改善、提升精度、穩定度、良率、產能及收集全線數據進行量化管控,從單一機台延伸到系統整合,判斷要加裝AOI檢測,或導入均豪精密的馬達異常警示模組,有時則要崁入軟體來編輯烤箱配方。採用視動的SCADA(圖控軟體)平台,不必重新認證,可省下大量時間。

志聖加裝軟體監控功能,已成功服務數百台國內外品牌設備,圖為串接MES示意圖。志聖...
志聖加裝軟體監控功能,已成功服務數百台國內外品牌設備,圖為串接MES示意圖。志聖/提供

志聖的烤箱歷史悠久,整改服務不限自家產品,也有改造歐美日等國外品牌的實績。客戶不必改變操作習慣,就能享有多種新功能,必要時能結合G2C+聯盟夥伴不同專業與人才陣容,聯合接單,完成高複雜度的加值工程。

志聖推出PCB、載板專用烤箱、壓膜機等設備帶進穩定營收;透過G2C+聯盟合作開發及資源整合,設備應用擴及半導體先進封裝製程,現在也善用G2C+聯盟技術人才豐富、服務據點廣泛的優勢,以設備整改服務為客戶的產線加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北自動化展/所羅門AccuPick Instant 即學即用AI視覺解方
下一篇
嘉義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 參訪百城機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