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 2023:Supermicro液冷解方 綠色運算新對策

本文共1481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伺服器暨儲存方案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持續提供減少當今現代資料中心對環境影響的IT解決方案,Supermicro深化產品設計、綠色運算、製造和機櫃級整合等關鍵領域推進技術,使組織能夠快速提高生產力並減少能源消耗。

Supermicro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Charles Liang。(圖擷取...
Supermicro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Charles Liang。(圖擷取自Supermicro線上活動) 

Supermicro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Charles Liang表示,該公司對於綠色運算的關注使Supermicro能夠設計和製造配置NVIDIA、Intel和AMD最新CPU和GPU技術且降低功耗的先進伺服器和儲存系統。Supermicro創新的機櫃級(Rack Scale)液冷選項使組織能夠降低資料中心的用電費達40%。

AI需求帶動 伺服器市場不看淡

針對下半年全球伺服器的展望,梁見後說,今年因疫情紅利不在及通膨影響,企業投入雲端支出減少,但以Supermicro來看,AI需求遽增之下,更需伺服器加速產業發展,因此市場不看淡,尤其Supermicro的產品已橫跨各項AI、邊緣計算,大環境不影響到公司業務。Supermicro全球每月可以出貨4,000個機架,到年底每月將能出貨超過5,000個機架,同時,台灣、日本、荷蘭、馬來西亞有擴線計畫等利多下,Supermicro的年營收達到200億美元。

Supermicro在支援AI工作負載和其它垂直領域方面擁有最全面的產品組合。這些創新系統包括基於第四代Intel Xeon(Sapphire Rapids)和第四代AMD EPYC(Genoa),以1U、2U、4U、5U和8U尺寸支援1至10個GPU的單插槽和雙插槽機架式系統;密度優化的SuperBlade系統;和針對物聯網和邊緣環境設計的SuperEdge系統。至於全新發布的E3.S Petascale儲存系統訓練超大型AI數據集時不僅有絕佳的性能、容量、吞吐量和耐用性,更同時具有出色的功耗效能。

降低冷卻需求 大幅精省能源成本

當今的資料中心消耗全球1%至1.5%的電力需求,因此綠色運算對於資料中心至關重要。Supermicro的完整機櫃級液冷解決方案能大幅度降低對傳統冷卻方法的需求。通過冗餘和可熱插拔電源供應器和泵浦,即使在電源供應器或泵浦故障時,整個機架中高效執行的AI和HPC優化伺服器也能得到有效冷卻。該解決方案還使用針對CPU和GPU的訂製水冷板(Cold Plate),在去除熱能方面比傳統設計更高效。如果資料中心使用Supermicro技術將其PUE降至接近1.0,不僅能節省高達100億美元的能源成本,並且相當於減少建造30座化石燃料電廠。

Supermicro在支援AI工作負載和其他垂直領域方面擁有最全面的產品組合。S...
Supermicro在支援AI工作負載和其他垂直領域方面擁有最全面的產品組合。Supermicro/提供

Supermicro液冷解決方案包括共有冷卻分配單元(Cooling Distribution Unit,CDU),可在整個伺服器機架中循環流動冷卻液。冷卻分配分流管(Cooling Distribution Manifold,CDM)能將冷卻液供應給每個伺服器及返回路徑。水冷板(Cold Plate)可依需求訂製,並直接附著在CPU或GPU上。至於管線與連接器可用於將冷卻液從伺服器連接到冷卻分配分流管,並具有防漏的連接器。目前Supermicro有多款來自不同產品系列的伺服器可採用此先進的冷卻解決方案。

梁見後說,機櫃級整合是資料中心營運商另一要求的核心能力。營運商在更快啟動生產力的期望下,要求整個機櫃交付至資料中心後可即時啟用。Supermicro有能力交付已經過全面測試並已安裝客戶應用程式的L11和L12伺服器叢集,並在需要時進行大規模液冷配置。相關產品也能於COMPUTEX 2023大展中看到。

Supermicro攤位號碼:南港1館外商區M032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華碩推「完美守護」計畫 筆電遺失也不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