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 2023:微星協作機器人充電樁登場

本文共1141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MSI微星科技近年於智慧應用領域嶄露頭角,例如去年世界盃足球賽,提供旗下FUNTORO智慧球場商業服務解決方案,導入備受矚目的Al Thumama Stadium球場, 在COMPUTEX 2023中,微星更匯聚旗下智慧方案,展出該公司於車用、工業和商用範疇的嶄新AIoT創新解決方案。

AMR Cobot協作機器人。微星/提供
AMR Cobot協作機器人。微星/提供

微星行銷副總程惠正表示,微星投入智慧領域多年,近年已收成果,產品整合尖端科技、創新的AIoT應用和一站式服務,不管是在車用、AMR機器人與自動化、高速邊緣運算,還是到嵌入式系統和工業自動化等領域,為客戶提供可靠與成本效益兼具的解決方案外,同時推升公司業務能量。

微星COMPUTEX 2023展出AIoT解決方案介紹:

AMR Cobot協作機器人:

MSI發布推出新一代演算法和感測技術,用於其AMR(ISO 3691-4)平台。平台擴展支援ISO 10218-1和ISO 10218-2的協作機器人(Cobots),並推進智慧工廠、智慧物流的市場。平台運用雙LiDAR光達感測系統實現大小環境的強健導航定位能力,而雙Deep Sensor深度影像系統則擴展精準定位帶來的P2G、G2P、D2D的服務內容。

MSI微星智慧AC充電樁:

微星智慧AC充電樁提供包括EV Life、EV Premium、EV AI三款機型,支援Type 1(SAE J1772)和Type 2(IEC 62196-2)充電介面,適用市面Type 1及Type 2電動車款。能以16至60A輸出電流提供3.2至13.2 kW的充電功率,在3小時內達成電動車約50%充電量(以電池容量80kW計),並且符合CNS 15511、UL 2594、IEC 61851安全規範。
MSI微星智慧AC充電樁提供共可分為商用、家用方案。微星/提供
MSI微星智慧AC充電樁提供共可分為商用、家用方案。微星/提供

採用一體成型架構與時尚簡約的外型設計,內建7吋顯示螢幕,不僅能清楚呈現充電資訊,也支援直觀便利的手機行動支付與RFID感應功能。具備IP55防護等級,有效防水抗塵,並通過海拔3,000公尺安全認證。

微星智慧充電樁另可彈性搭配壁掛或立柱安裝,兼顧室內、戶外建置需求。此外,更強調融入AI智慧設計,提供包括自動車牌辨識、有線與無線網路遠端管理(具備Wi-Fi雙模,可供訊號不良場所的手機連線或車輛OTA空中下載使用,並結合AI提供Charging Pay功能),力求簡化使用流程、提升後勤維護效率。

而在目的地充電樁應用解決方案,有商用、家用兩類。其中商用解決方案包括如市區或風景區公共停車場、路邊停車格、充電站、商場、飯店、租車門市等;家用解決方案則包括如私人車庫、住宅社區停車場等。微星致力以軟硬整合設計減少停車場業者、充電樁營運商在前後端跨系統串接上的困擾,持續滿足多元充電場域需求。

微星系統及解決方案區/工業物聯網及嵌入式系統區:南港展覽館1館4樓/1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達梭完美生產解方 助克蘭詩提升產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