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COMPUTEX 2023今登場 共創無限可能

本文共745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202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於今(30)日至6月2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及2館登場,聚集來自26個不同國家/地區共1,000家廠商,總計使用3,000個展出攤位。

COMPUTEX 2023邀集1,000家國內外科技大廠、使用3,000個攤位,...
COMPUTEX 2023邀集1,000家國內外科技大廠、使用3,000個攤位,圖為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彭子豪/攝影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高效運算帶動人工智慧的興起,AI浪潮以無數方式影響著人類的生活,大幅度且快速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今年COMPUTEX以『共創無限可能』為題,匯集前瞻科技解決方案,成為吸引產業決策者、新創業者的全球指標科技活動。」

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表示,COMPUTEX 多年來作為台商向世界展現頂尖科技實力與多元應用的舞台,很高興看到台灣產業夥伴在疫情期間逆風而行,今年隨著展會全面回歸實體,相信透過展期間面對面交流,能協助在地夥伴接軌國際、擁抱藍海商機。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為COMPUTEX 20...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右起)、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為COMPUTEX 2023站台。 彭子豪/攝影

COMPUTEX今年聚焦「高效運算」、「智慧應用」、「次世代通訊」、「超越現實」、「創新與新創」、「綠能永續」等六大主題,COMPUTEX Keynote主題演講,邀集NVIDIA執行長暨創辦人黃仁勳、Qualcomm資深副總裁暨行動、運算與XR部門總經理Alex Katouzian及資深副總裁暨運算及遊戲部門總經理Kedar Kondap、NXP執行副總裁暨安全連接邊緣事業部總經理Rafael Sotomayor、Acer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及Supermicro創辦人、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等龍頭企業。

COMPUTEX Forum論壇則邀請針對元宇宙、半導體及永續發展等年度科技關鍵主軸,此外今年COMPUTEX特地植入永續DNA,規畫ESG GO!系列活動,除在COMPUTEX Forum辦理科技永續創新實踐論壇,特別設計綠色攤位插牌,於獲得國際永續認證的國內外參展商,標註代表綠色供應鏈形象的ESG GO!插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華碩推「完美守護」計畫 筆電遺失也不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