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科會科普創意松競賽 厚植科研競爭力

提要

國科會首辦Open Call頒獎典禮及成果展 兩大類徵件吸引逾1,200名師生競技

本文共677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國科會日前首度舉辦「Open Call頒獎典禮暨科普成果展」,除進行「Open Call科普創意松」競賽頒獎及作品展示,並集結45項科普活動計畫與科普產品製播計畫成果聯展,吸引逾千人次參觀人潮。

Open Call頒獎典禮暨科普成果展吸引千人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Open Call頒獎典禮暨科普成果展吸引千人參與。台北市電腦公會/提供

為推動全民科普及擴散科普新知,國科會每年賡續辦理「Kiss Science-科學開門,青春不悶」、「臺灣科普環島列車」等全國性科普活動,採分齡分眾設計科學主題及內容,打造全年齡的科學教育。國科會去年更舉辦第一屆「Open Call科普創意松」全國競賽,首度聚焦校園年輕學子,由新世代學子的視角詮釋科普,分「科普創意提案」、「科普短片徵件」兩類徵件,吸引全國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超過400隊報名,逾1,200名師生齊聚爭取桂冠,最終脫穎而出的21組獲獎師生隊伍,受邀出席成果展領獎表揚,其作品並於現場展示。

綜觀此次成果展展出的獲獎作品,展現學子多元豐富的創意,創意提案類作品包括醫學生的雲端休克教具、科普密室逃脫、偏鄉兒童心理輔導數位方案、電梯儲能解決方案、無人機教育推廣方案等。而科普短片類獲獎作品更跳脫目前市面上現有科普影片表現方式,學子透過饒舌說唱、動畫、類戲劇表演等影音創作模式,展現新一代科普新勢力詮釋科普的獨特思維。

首屆舉辦的科普成果展,更集結國科會45個科普計畫成果共同展出,展出內容緊扣當前熱門科技及公民議題。由校園學子與學研界科普推手齊力促成的科普盛會-「Open Call頒獎典禮暨科普成果展」,在各界喝采下畫下句點,除讓全民共同激盪對科普的想像外,「Open Call科普創意松」競賽更成為新一代科普新勢力的搖籃,厚植台灣源源不絕的科研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宏碁助災後重建 免費檢測資訊產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