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1歲男神劉德華不顯老態,除了「養生六祕訣」,早餐還吃這個食物

提要

不老男神劉德華61歲,完全不顯老態,除了養生6秘訣外,早餐都吃「1食物」

劉德華。(取材自微博)
劉德華。(取材自微博)

本文共668字

常春月刊 文:編輯部

61歲的港星劉德華,擁有個各年齡層的粉絲,每每在螢光幕前顯得相當有精神,電影中的拼命三郎形象也深植人心,高敏敏營養師特別分享劉德華不老凍齡的養生6秘訣,趕緊跟著不老男神這樣吃這樣做。

1.不喝冷飲

華仔30年以來堅持以熱飲取代冷飲,因爲熱飲能幫助血液循環。

2.晚上7點後不進食

除了19:00後不進食之外,早餐前應有至少10小時空腹 讓食物完全消化完畢,以便減少腸胃負擔,概念有點類似執行輕斷食,讓空腹的時間長、更有利脂肪燃燒。

3.每餐7分飽

維持每餐7分飽,遵守不把胃撐大、不暴飲暴食的原則;並在固定的時間內吃完晚餐,也放慢吃飯速度。

4.堅持盡量茹素

華仔從2013年開始茹素,只有在拍戲時會吃少量的雞肉及乳酪。

5.執行有氧運動

平日勤做30~40分鐘的有氧運動,以及胸肌、腹肌訓練,維持體能的彈性與平衡,同時也避免運動倦怠與停滯期,以延緩老化。

6.吃優酪乳麥片

將優酪乳麥片當做早餐享用,補充膳食纖維之外,也能攝取優酪乳的益生菌。

高敏敏表示,除了跟隨華仔的養生6秘訣外,也建議大家可以:多吃蔬菜、高纖食物,並選擇需要多咀嚼,來增加飽足感、不易暴飲暴食,纖維也有助腸道健康、有效排出代謝廢物早安。

最後提醒大家,找出適合自己的飲食法,並養成習慣。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長久保持健康!

資料來源: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文章來源:※本文由《常春月刊》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點此查看原始文章

延伸閱讀:

香蕉飯前吃還是飯後吃比較好?若身體「1功能」不好,千萬不能飯後吃

專家說減肥要多吃蔬菜,但如果你吃「這1類」蔬菜,保證你越減越肥,秋季美食菱角也上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常春月刊》自1983年創刊,不忘初衷,與時並進,緊扣趨勢議題,把艱澀的健康醫學知識,轉化成日常淺而易懂的訊息,創造多元且權威嚴謹的內容,不道聽途說,提供最正確的觀念,成為你信賴的家庭醫師。

上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