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彰化長糯米種植面積4年減1400公頃 原因出在這裡

本文共446字

聯合報 記者簡慧珍/彰化即時報導

長糯米是製作粽子、油飯、飯糰的食材,全國最大產地彰化縣種植面積約2928.32公頃,今天福興鄉農會舉辦長糯米料理大賽、農特產品展售活動,熱鬧滾滾;縣政府表示,今年雨水少沒影響長糯米生長,產量穩定,端午節粽子一定可以包好包滿。

根據中央農業資料統計,彰化縣長糯米種植面積前五大鄉鎮依序芳苑鄉680公頃、秀水鄉376.6公頃、二林鎮365公頃、和美鎮292.2公頃及伸港鄉256.5公頃。彰化縣4年多前長糯米種植面積約4400公頃,現今不到3000公頃,縣政府農業處分析主因是農民老化,紛紛退出農耕。

福興鄉農會今舉辦112年度糯米產業推廣活動,同場舉辦長糯米料理大賽,10多名料理高手參加,廚師「安東尼」以泰式芒果米布丁、黃金小米酒山豬肉炸米團、法式紅酒燉雞肉粽贏得冠軍,縣長王惠美當場頒獎表揚。

農委會農業金融局長李聰勇表示,福興鄉有獨特的地理環境,長糯米品質優良,在福興鄉農會輔導下,長糯米不只包粽子,還融入茶文化,帶動長糯米的消費需求,提高農民收益,料理大賽的長糯米料理創新多元,令人食指大動。

彰化縣福興鄉長糯米料理大賽的第一名作品。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福興鄉長糯米料理大賽的第一名作品。記者簡慧珍/攝影
彰化縣福興鄉農會舉辦長糯米產業推廣活動,農民擺攤展示,縣長王惠美逐攤了解產業現況...
彰化縣福興鄉農會舉辦長糯米產業推廣活動,農民擺攤展示,縣長王惠美逐攤了解產業現況。記者簡慧珍/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神隊友台積電助攻Gogoro 新竹Goshare上路服務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