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遭控把土地給詐騙集團經營 台鐵:公開標租招標

本文共856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天說,im.B吸金案主嫌曾國緯的川晟集團宜蘭營業所,從2020年底就設在宜蘭車站對面的台鐵土地之上,台鐵竟將國有地交由詐騙集團旗下公司經營。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已請台鐵查明;台鐵表示2020年是以公開標租招標,由川晟公司得標,租期一年,期滿不續租,現已由其他公司承租。

台鐵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2020年9月18日以公開標租方式(價格標),公告標租本局宜蘭停七(宜蘭縣宜蘭市和睦段51地號土地),於10月5日開標,由川晟公司得標,租期自2020年11月2日起至2021年11月1日。租期一年,期滿不續租。

台鐵表示,川晟公司於該承租停車場土地上,並無興建任何建物。因川晟公司承租台鐵宜蘭停七停車場係經營收費停車場,依稅法規定須於現場設籍以依法課稅。川晟公司以宜蘭營業所名義於2020年12月25日設籍。

台鐵表示,後受疫情影響,租期到後川晟公司未再續租,且已註銷設籍。另外,後宜蘭停七停車場再招標,現由金卯公司承租經營收費停車場,也是於現場設籍課稅。

陳琬惠在臉書指出,從她揭露2020年夏天台鐵高層包括局長張政源、副局長朱來順、資產開發中心副總經理劉睿紘等人,接連至曾耀鋒在宜蘭的豪宅接受招待後,迄今台鐵一片靜默,完全不敢回應,躲在交通部部長王國材的「不用查」的保護傘後。

陳琬惠說,為何台鐵局不敢回應,因為他們心裡很清楚,東窗事發了,從2020年開始,在民進黨立委陳歐珀的穿針引線之下,成功讓曾耀鋒這個本業是吸金詐騙的土地開發商,可以跟交通部及台鐵高層搭上線,開始商討如何讓曾耀鋒參與台鐵的資產活化案。

她指出,其中一個明顯的例子,就是川晟建設的宜蘭營業所,從2020年底開始,設在宜蘭車站對面的台鐵土地之上,原來台鐵局竟然將國有地,交由詐騙集團旗下的公司經營。

陳琬惠說,請台鐵不要再躲,講清楚到底與曾耀鋒有多少不法往來、多少私相授受;她要再次請教行政院長陳建仁,這不必查嗎?更要請問監察院長陳菊,不必處理嗎?行政院應立即成立院級的調查小組,監察院也應立案調查,絕對不能放任交通部與台鐵包庇自己人。

遭立委控把土地給詐騙集團經營,台鐵說,公開標租招標,租期一年,期滿不續租,現已由...
遭立委控把土地給詐騙集團經營,台鐵說,公開標租招標,租期一年,期滿不續租,現已由其他公司承租。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