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粉絲誤會集集貓站長被資遣恐變街友 網解惑:牠有家庭

本文共493字

聯合報 記者賴香珊/南投即時報導

台鐵集集車站的貓站長「龍蕉sun」日前傳出「被資遣」( https://udn.com/news/story/7207/7196284 ),6月11日後停止貓站長執勤的消息,粉絲們覺得不捨,紛紛湧入官方臉書粉專留言請命,並質疑「龍蕉sun」失業後流落街頭。不過,其實牠有飼主,平常下班和休假都是待在家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龍蕉sun」前年10月還是幼貓時被送到南投縣家畜疾病防治所,後由集集鎮公所及在地蕉農黃稚淋共同領養,安置在台鐵集集車站旁的遊客服務中心「鐵道倉庫」擔任貓站長。每周上班5天,例休周二、三。由於集集遊客中心將整修,6月11日後停止「龍蕉sun」執勤。

網友湧入「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粉專請命,「寧可不要集集鎮長及集集車站站長,我要龍蕉站長」、「必須交代貓咪的後續照顧吧」、「如何安置貓站長」、「整修完也無法繼續執勤嗎」、「沒有貓站長,誰還想去集集」、「已寫好留言至鎮長信箱」。

由於「誤會大了」,有熱心網友逐一回覆,「龍蕉站長只是被鎮公所資遣,牠是有主人的,平常休假都是在家裡的。所以請大家不用太擔心牠往後的日子,牠還是會很快樂的有媽媽在照顧」。

「龍蕉sun」6月11日後停止執勤,粉絲不捨。圖/取自「集集jiji x 貓站長...
「龍蕉sun」6月11日後停止執勤,粉絲不捨。圖/取自「集集jiji x 貓站長_龍蕉sun」臉書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縣 嘉縣貨轉中心抵費地標售不如預期原因曝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