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啟明:北部風颱雨很明顯 明後天更密集

本文共239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瑪娃颱風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向北轉北北西緩慢移動,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稍早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北部時晴時雨,明天更明顯。

彭啟明說,民眾感覺到風颱雨嗎?就是這樣一陣一陣,時晴時雨,北部會很明顯,而且明後天會更密集一些。

中央氣象局表示,瑪娃以非常緩慢速度移動,沿海風浪增大,民眾要避免海邊活動,尤其蘭嶼已出現13級陣風,桃竹苗風力也增強中;宜蘭花蓮、北部將陸續有陣雨,從今天到明天,降雨範圍以北台灣、東台灣為主。

瑪娃颱風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450 公里海面上。取自氣象局
瑪娃颱風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約 450 公里海面上。取自氣象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縣 嘉縣貨轉中心抵費地標售不如預期原因曝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