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 勞動局證實:有19名員工被資遣

北市勞動局證實,壹蘋新聞網今天有19名員工被裁員,但沒觸發大解法,目前勞動局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本報資料照片
北市勞動局證實,壹蘋新聞網今天有19名員工被裁員,但沒觸發大解法,目前勞動局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435字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蘋果新聞網」去年8月暫停更新,由新加坡企業家潘杰賢延攬9成員工至「壹蘋新聞網」,去年9月正式營運,不過繼今年初爆出裁員,今天下午「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北市勞動局證實,這波有19名員工被裁員,沒有觸發大解法,目前了解,雇主有在十天之內通報,沒有違法。

勞動局表示,目前勞動局還沒收到有壹蘋的員工向勞動局申訴,後續也不排除與人資確認,會密切追蹤。

據了解,有「壹蘋新聞網」員工今天中午突然收到公司的信函,內容是公司有人被裁員,內容提到,大環境遭逢美國聯準升息、全球通膨延燒,對於各家企業經營產生許多不確定因素....,為求未來營運不與其他國際媒體一樣遭惡化環境影響,公司不得不忍痛下調整人員編制的艱難決定。

至於沒有被裁員的員工,則是收到公司將發行20%新股,讓收到郵件在職的每一位壹蘋員工都能成為股東。

對於「壹蘋新聞網」再爆裁員,北市勞動局證實,今天有收到壹蘋提報19位資遣名單,目前看符合法令規定,目前也沒有收到勞工申訴。


延伸閱讀

壹蘋新聞網再傳裁員 留下的員工可獲配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