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龜速估31日宜蘭及北部大雨 南部防高溫

本文共643字

中央社 記者沈佩瑤台北30日電

颱風瑪娃持續緩慢往北北東前進,氣象局今晚表示,明天宜蘭地區、北部山區依舊會有大雨出現機會,沿海浪大應避免海邊活動,台南、高雄及金門地區慎防攝氏36度以上高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秉煜晚間8時40分在記者會中指出,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颱風瑪娃目前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440公里海面上,以緩慢速度向北北東方向前進,提醒在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航行作業船隻,一定要嚴加戒備。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林秉煜說,今天迎風面的宜蘭、花蓮跟大台北地區下雨情況明顯,尤其宜蘭山區、台中山區雨量接近100毫米最多,因此氣象局持續針對宜蘭及台中山區發布大雨特報;明天宜蘭地區、北部山區仍有出現大雨機會。

此外,林秉煜指出,今午下午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嘉義以南至高雄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台南甚至3小時內下了95.5毫米雨量,但隨時間變晚降雨減弱,目前已解除台南及高雄豪、大雨特報。

有關明天的風力預報,林秉煜說,明天颱風逐漸向北移動到鵝鑾鼻東方海面,台灣西側因地形,強風區相當廣,明天在苗栗以南到台南地區,還有綠島、蘭嶼跟澎湖等地都會有強風,沿海、高架路段務必注意,鷹架、懸掛物應固定繫牢。

另外,林秉煜表示,明天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可能出現6米以上浪高,台灣西半側也有出現2到3米浪高機會,應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明天受外圍環流影響,林秉煜說,北台灣地區下雨機會高、雲量多,氣溫約29到31度,而天氣穩定的中南部,氣溫約33到34度,其中台南、高雄及金門慎防36度以上高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