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颱風瑪娃緩慢北移 慎防北部風浪轉強

本文共512字

中央社 記者黃麗芸台北30日電

颱風瑪娃緩慢北移,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晚表示,蘭嶼和台東都已出現超過6公尺的巨浪,隨著颱風路徑逐漸北移,北部風浪也會轉強,提醒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晚間召開第4次工作會報。中央氣象局指出,中度颱風瑪娃北移速度相當緩慢,預計暴風圈明天下午接近台灣近海、6月1日清晨5時許脫離,朝日本前進。

值得注意的是風浪情形,氣象局說,蘭嶼和台東都有出現超過6公尺的巨浪,隨著颱風逐漸北移,北部風浪也會轉強,提醒民眾勿輕忽。

氣象局指出,警戒區域包括巴士海峽、台灣東南部海面(含蘭嶼、綠島)、台灣東北部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嚴加戒備。

消防署表示,已開設應變中心的縣市有台東縣(2級)、花蓮縣(3級)和宜蘭縣(3級);另外,花東沿岸劃定警戒區域共計3縣市、325處。

岸際勸離成效部分,海委會說,東部地區為1128人、358車,南部為75人、32車,北部有112人、34車,並無開發勸導書和舉發單。

交通部表示,預估明天海運將有10航線、34航次停航。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消防署長蕭煥章說,由於各沿海地區及離島今、明兩天風浪明顯偏大,蘭嶼、綠島易有9至12級強陣風,西部沿海地區已有8至10級強陣風,請民眾做好防颱準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鐵和仁-崇德中斷 預計23日中午前雙線通車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