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業之星選秀 今截止報名/日月光助攻企業永續經營

日月光投控積極落實ESG,並且用創新、開放的態度協助扶植新興產業,推進台灣社會創新發展,以發揮最大價值,同時助攻企業永續經營。(本報系資料庫)
日月光投控積極落實ESG,並且用創新、開放的態度協助扶植新興產業,推進台灣社會創新發展,以發揮最大價值,同時助攻企業永續經營。(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9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日月光投控(3711)積極落實ESG,並且用創新、開放的態度協助扶植新興產業,推進台灣社會創新發展,以發揮最大價值,同時助攻企業永續經營。

經濟日報於2017年起,舉辦「創業之星選秀大賽」,為創業者與投資者之間搭起平台,藉由媒體傳播的力量,讓優質團隊更廣為人知,並且找到更多的資源協助。今年賽事今年邁入第七屆,由經濟日報主辦,合作單位為台大創創中心,協辦單位為中華開發金控、彰化銀行、國泰金控、日月光投控、鴻海科技集團、臺灣企銀、宏匯集團、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

「永續發展不僅是企業營運面臨的風險,更是企業創造社會價值與策略規劃的重大影響因子。」日月光投控處長劉珮晴一段話點出企業永續的意涵,也就是對企業來說,永續競爭力是風險、更是機會。

劉珮晴表示,日月光深知淨零目標需要與整個價值鏈一同合作才有機會達成,因此日月光投控主動投入更多資源與責任與供應商一起投入減碳方案。

自2020年開始,日月光以實質獎金舉辦供應商永續獎,鼓勵供應商以「低碳使命」與「循環再生」為專案主題,一同發展執行具體的節能減碳作為,而在感受到減碳的迫切後,日月光投入更多的資金與資源,協助輔導供應商進行溫室氣體盤查與碳足跡計算,得到認證發展後,進行實際的減碳方案。

除此之外,日月光成立社企子公司,對節能低碳、循環經濟、社會公益、環境保護具備熱忱的新創公司或從事社會創新相關機構,亦舉辦相關競賽以期成功扶植新興產業,推進台灣社會創新發展以發揮最大價值,同時,日月光也會邀請供應商一起參與日月光環保永續基金會相關環保公益活動,擴大綠色實踐力。

劉珮晴強調,日月光在永續製造部分,重視自身異質整合的特性,謹慎規劃部署工業4.0技術,提升工廠效率、精進製程品質,日月光高雄廠至2022年已建置36座關燈工廠,並於2022年選出代表性的工廠,於2023年獲得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認證的全球燈塔工廠,將與全球智慧製造工廠接軌。

劉珮晴說,共營綠色永續生態圈才是企業最大的競爭力。結合自身營運核心、本業專業技術發展出完整的永續策略來促動半導體產業轉型升級,讓日月光在文化、科技、生態系與合作夥伴,產生顧客體驗、營運績效、商業模式再造,藉此提升數位競爭力。

點我報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古月粉驗出蘇丹紅 團膳業者:胡椒粉用原粒 不影響營養午餐菜色
下一篇
製造業訂單回穩 無薪假大減1351人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