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啟明:龜速瑪娃今加速北上 北部東半部風雨明顯 強風擴展到高雄

本文共336字

聯合報 記者陳智華、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中颱瑪娃過去一天真的移動很慢,今天還在台灣東南側,預計今天會稍微加速北上。今天北部東半部的風雨也會是最明顯的時候,提醒民眾留意,今天的降雨熱區仍在宜蘭山區。

彭啟明說,今天中南部相對很穩定,不過仍要留意有局部對流發展機會。也就是高溫區域轉至高屏內陸,午後局部雷雨。今天風向轉偏北風,西半部強風擴展到高雄。

彭啟明說,至於周四颱風向東北轉向,台灣受到偏北到西北風影響,宜蘭平地降雨減緩,北部山區累積雨量稍多。高屏風力大,花東地區溫度略偏熱。周五颱風遠離,北部降雨緩和,風力減弱。中北部平地天氣預計穩定,注意山區午後短暫雨或雷雨。但他提醒民眾,颱風長浪可能持續到周末,避免東北部沿岸活動及上山,注意天氣變化,安全為上。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瑪娃今稍微加速北上,北部東半部風雨明顯,強風今天會擴...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瑪娃今稍微加速北上,北部東半部風雨明顯,強風今天會擴展到高雄。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