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製造業無薪假情勢升溫

勞動部統計顯示,目前製造業有347家、7,596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13家、207人。本報資料照片
勞動部統計顯示,目前製造業有347家、7,596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13家、207人。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36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報導

勞動部昨(1)日發布最新減班休息(無薪假)統計,目前有2,160家,16,150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223人。製造業無薪假情勢仍在升溫,中部科學園區有兩家工具機業者各通報百人,合計212人實施無薪假。

勞動部統計顯示,目前製造業有347家、7,596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13家、207人。四大製造業中,金屬機電業是重災區,現有185家、4,392人實施無薪假,較上期增加485人,工具機相關產業已連續多期都有業者實施;資訊電子、化工業無薪假人數則較上期減少,民生工業持平。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表示,金屬機電業中,這期有一家金屬機殼廠通報200多人,二家工具機各約百人,主因都是接單減少。據了解,這兩家工具機業者位在中科,合計通報212人實施無薪假,實施期間皆為三個月,一家每月實施四天,一家每月實施八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強震後恐現天坑 日本「感謝台灣」出動雷達車偵測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