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周熙杰首度客席台北市立國樂團 帶來「莊周夢」

本文共736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3日電

台北市立國樂團首度邀請香港中樂團助理藝術總監兼常任指揮周熙杰來台客席,推出「涿鹿.夢蝶」音樂會,與知名大提琴家王健合作趙季平的「莊周夢」。

台北市立國樂團發布新聞稿表示,北市國邀請三大明星級音樂家指揮周熙杰、大提琴家王健與擊樂家何鴻棋與北市國合作,透過不同的指揮與獨奏家為樂團帶來飽滿的音樂內涵,也讓樂迷聽見國樂經典。

周熙杰從小生長在馬來西亞,大學時代主攻電腦,後赴美國拿到東南密蘇里州立大學電腦及音樂雙學位學士以及南卡大學管弦樂團指揮音樂碩士,先回到馬來西亞投入民族樂團的指揮及發展,2002年加入香港中樂團至今,從指揮、創作、編曲甚至跨界音樂會等,經驗豐富。

以「黃土地」、「喬家大院」等影視配樂聞名的作曲家趙季平,曾以電影「五個女子和一根繩子」電影配樂獲得法國南特國際電影節最佳音樂獎。「莊周夢」旋律動聽,配器多元,趙季平將「莊周夢蝶」的思想用音樂表達,以簫音作始,連接到大提琴琴音展開對話,營造出現現實與幻境的交錯。

擔任「莊周夢」大提琴獨奏的是知名大提琴家王健,1979年被美國小提琴名家艾薩克.史坦(IsaacStern)挖掘,一舉成名。1985年赴美國習樂,進入茱莉亞音樂學院及耶魯大學,是音樂大廠環球唱片簽約的首位華人演奏家。

另一名參與的擊樂家何鴻棋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創始團員之一,在國內外打擊樂界享譽盛名,這次何鴻棋將與北市國合作,首演作曲家朱雲嵩創作的「涿鹿幻想」,透過打擊樂與國樂團對戰,感受上古時代蚩尤大戰黃帝的史詩傳說。

為了這次與北市國演出,何鴻棋忙完雲門舞集「薪傳」以及台灣國際打擊樂節沒有休息,旋即投入排練,透過他渾天的鼓聲,將為整場音樂會帶來更多觸發與震撼。

TCO台北市立國樂團「涿鹿.夢蝶」音樂會將於今晚在台北市中山堂中正廳舉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影/花蓮統帥、富凱倒塌 縣長徐榛蔚緊急趕赴現場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