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獨家/和平院長遭爆換免治馬桶規避採購法 聯醫:調查最快下周有結果

本文共682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遭爆整修院長室,疑規避採購法將超過10萬元金額拆成3筆,還傳出更換免治馬桶,加上當時疫情嚴峻,此舉遭疑觀感不佳。記者經電洽院長室,尚未聯繫上許本人;和平院區回應,因業務需求辦理採購,並無違法政府採購法規定;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表示,政風室調查中,最快一周就會有結果。

黃先生投訴指出,聯醫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去年5月上任,隨即大肆修繕院長室,公家機關採購金額超過10萬元,依政府採購法規定應上網招標公告,但是許卻拆成多筆來規避驗收,全部低於10萬元,直言「不用你出錢,為什麼要拆那麼多筆?」

「你還是個院長,怎麼可以知法犯法?」黃先生指出,政風人員已在調查許家禎規避採購法一事,據悉相關人士曾被找去了解案情,也說調查單位確實查到,院長室修繕工程拆3筆,分為企劃課、工務課、總務課,「連馬桶都換會不會太誇張!」

他認為,將院長室裝潢豪華無所謂,可是沒照規定,合理懷疑要上下其手,不然要幹嘛?許家禎是院長,院內沒人敢講話,然而整修已成事實,要是真的規避採購法,他也百口莫辯。

對於遭疑辦公室隔間工程規避採購法,聯醫和平院區回應,因業務需求辦理採購,並無違法政府採購法規定,如後續接獲相關單位垂詢,將配合調查。

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表示,確實有整修工程,但不一定違法,弊案與否須視調查結果才知有無違法。北市聯醫總院長璩大成說,聯醫政風室目前調查中,預計一至兩周內會有結果,若有違法,該負的責任就要負。

至於去年5月正值國內疫情嚴峻,和平院區當時作為防疫專責醫院,整修行政區域的院長室遭疑必要性與急迫性。陳彥元表示,尊重院長在合法權限下行事,對此不予置評。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是台北市指定傳染病應變醫院,也是衛福部疾管署台北區傳染病防治網指...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是台北市指定傳染病應變醫院,也是衛福部疾管署台北區傳染病防治網指定應變醫院。本報系資料照。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遭爆整修院長室,疑似規避採購法,將超過10萬元金額拆成...
北市聯醫和平院區院長許家禎遭爆整修院長室,疑似規避採購法,將超過10萬元金額拆成3筆,還傳出更換免治馬桶。本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