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馬之星發電系統突故障 389名旅客在海上漂流

本文共809字

聯合報 記者江婉儀/連江即時報導

昨天一艘從基隆開往連江縣的台馬之星故障,導致389人在海上漂流,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批評,這嚴重有損馬祖觀光形象,質疑縣府的執行力在哪?要怎麼解決旅客損失的權益?連江縣政府表示,已緊急調去拖駁船救援,也準備飲水、八寶粥及紅包致贈乘客,後安排船舶協助疏運。

李問指出,昨天(2日)晚上,從基隆出發往馬祖的台馬之星,於路途中再次發生故障,讓近4百位旅客在海上漂來漂去,且馬祖鄉親和縣府官員都知道,台馬之星的故障已不是第一次發生。

李問質疑,2016年台馬之星故障頻傳,被監察院督促改善,今年5月9日台馬之星才維修保養,至今也才一個多月,卻不斷發生事故。台馬之星是2009年由中央政府補助數10億經費,交由縣府後一再出問題,到底營運養護是出了什麼問題?

粉專「東引・玩」貼文指出,台馬之星於今晨4點45分在南竿至莒光間外海失去動力,經船上機組人員搶修後仍然無法恢復動力,7點10分海巡船隻在旁戒護,拖船於10點10分抵達該海域,10點30分完成帶纜,預計下午14點拖回南竿福沃港,往東引的旅客將由南北之星接駁。

縣府表示,台馬之星今天上午發電設備傳出故障,目前停泊於莒光東方約20海哩、南竿約25海哩(約45公里)處。縣府緊急徵調東丕營造東彥一號拖駁船,已在上午10點左右抵達現場救援。

縣府指出,台馬之星2日晚間從基隆港開往馬祖,乘客數389人,其中到南竿209人,到東引180人。縣長王忠銘召集連江縣交旅局、港務處、連江航業等上午9時於交通部航港局北部航務中心馬祖辦公室召開緊急應變會議,了解及因應台馬之星各項處理現況,並與交通部航港局局長葉協隆討論及達成因應方案共識。立委陳雪生、議長張永江也致電關心。

交旅局代理局長劉性謙指出,馬祖海巡隊已協助派遣3艘艦艇進行戒護,目前拖駁船已執行作業中,預計下午2時0分抵達南竿福澳港。台馬之星故障造成乘客行程延誤,目前已準備飲水、八寶粥及紅包致贈給乘客,並安排船舶協助疏運至莒光及東引。

昨天一艘從基隆開往連江縣的台馬之星故障,導致389人在海上漂流,拖駁船前往救援。...
昨天一艘從基隆開往連江縣的台馬之星故障,導致389人在海上漂流,拖駁船前往救援。圖/FB粉專「東引・玩」授權提供
昨天一艘從基隆開往連江縣的台馬之星故障,導致389人在海上漂流,拖駁船前往救援。...
昨天一艘從基隆開往連江縣的台馬之星故障,導致389人在海上漂流,拖駁船前往救援。圖/FB粉專「東引・玩」授權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