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從三個學院到擠身頂大 台師大首辦畢業50、60重聚活動

本文共654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慶祝創校101週年,於今日(6/3)首度舉辦畢業50、60重聚活動,邀請逾300位52級、62級校友返校,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教育部長吳清基等均共襄盛舉,許多海外校友特地回到台師大團圓,離校50多年後聚首,展現同窗感情和師大人的團結。

台師大首度舉辦畢業50、60重聚活動,找回畢業逾50年的校友回母校。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前教育部長吳清基、承德油脂董事長李義發、太平洋自行車創辦人林正義、泉新工業董事長涂鐵雄都到場。

台師大全國校友總會理事長、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師大舉辦校友重聚活動已邁入第四年,今年首度舉辦畢業50、60重聚,看見全台各地及海外校友回到母校,覺得非常感人,也看見師大人對社會的貢獻,也期待各界校友將師大的培育轉為實際支持。

適逢台師大101週年校慶,校長吳正己也談到,今年是師大的新世紀元年,該活動更具傳承、凝聚、繼往開來的意義。師大的成就,都是校友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校友們畢業離校逾半世紀,師大在這段期間從當年師資培育學校,現在已成為國內頂尖的綜合大學之一,其中教育、圖書資訊管理、語言學、運動學科等4個學科躋身全球百大。

王金平也談到,身為54級校友,見證台師大從最初的三個學院,到現在已有十個學院,更成為各領域都有豐碩成果的綜合性大學,培養出無數優秀校友在社會上發光發熱,校友總會也持續凝聚校友力量,也希望各方支持母校人才培育和校園建設。

活動尾聲,則由師大合唱團領唱校歌「我們的學校」,校友齊聲合唱,相約平安健康,日後再見。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慶祝創校101週年,於今日首度舉辦畢業50、60重聚活動,邀請逾...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慶祝創校101週年,於今日首度舉辦畢業50、60重聚活動,邀請逾300位52級、62級校友返校。圖/台師大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