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李先生指控王丹性騷與猥褻 限6/6前道歉否則提告

本文共495字

聯合報 記者林麗玉/台北即時報導

李先生指控遭民運人士王丹9年前在美國紐約性騷擾與猥褻,今天早上他在台北市議員林亮君陪同開記者會,指控王丹以六四民運的光環踐踏他與其他年輕學生,面對王丹,他猶如大陸六四民運時面對坦克車的人,他還提出多項佐證,並限王丹在六月六日前道歉,否則將提告。

李先生記者會上指出,九年前他接到王丹邀約前往美國,卻在紐約旅館遭到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強吻與推倒床上企圖性侵,他最後是以剛開過手術身體不適,王丹才罷手。他曾無助地向王丹的謝姓助理求助,謝姓助理卻說王丹是開玩笑帶過,未有任何協助,並持續遭受王丹言語騷擾、玩笑挑逗。之後王丹還帶他回美國加州的住家,他把自己鎖在客房,盡量不與王丹獨處,最後是用「在台灣有其他事」才提早返台。

李先生強調,2014年5月間王丹邀請他同赴紐約,當時他把王丹視為前輩與師長般崇拜,他是用對「名人幢幜」才會隨同王丹前往紐約;他不是中共的政治打手,他只是一個被王丹性騷擾被害人。

李先生說,王丹以「反對中共政權」、「六四光環」自居,卻欺侮像他這樣無助且崇拜他的年輕學生。面對指控王丹曾說忘了,沒關係「我讓你緩一緩」,如果在六月六日前,王丹沒有在臉書對曾騷擾或傷害過的人道歉,將正式提告。

李先生現身記者會,指控王丹猥褻。圖/翻自直播
李先生現身記者會,指控王丹猥褻。圖/翻自直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