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龜山島磺煙再噴發 觀光局:正常能量釋放勿擔心

本文共316字

中央社 記者沈如峰宜蘭縣4日電

宜蘭龜山島八大奇景之一的「龜島磺煙」今天再度噴發。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這是正常火山能量釋放現象,勿過度擔心。

宏棋號賞鯨船解說員簡逢均告訴中央社記者,他上午帶領遊客從頭城烏石港搭船出海,前往龜山島海域賞鯨豚。船隻行經龜首海域時發現,海底噴出白色磺煙,並聞到濃濃硫磺味。

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龜島磺煙」疑因地震導致海底磺煙洞口裂縫變大形成,或是很有可能是龜首土石鬆落,落石砸中磺煙洞口,導致洞口裂縫變形,才有如此噴發量。

根據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網站資料,龜山島的海底溫泉、龜島磺煙、靈龜擺尾、眼鏡洞、龜岩峭壁、龜卵傳奇、龜山朝日和神龜戴帽,合稱「龜山八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部水情緊張 河床乾涸 霧社水庫蓄水量不到20%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