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端午節前蛋價調降2元?北市蛋商公會:討論中

傳端午節前蛋價有望調降2元,北市蛋商公會表示,目前尚未決定還在討論中。聯合報系資料照
傳端午節前蛋價有望調降2元,北市蛋商公會表示,目前尚未決定還在討論中。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457字

聯合報 記者胡瑞玲/台北即時報導

國內缺蛋情況趨緩,下周蛋價仍維持產地價每台斤45.5元、批發價55元,但傳蛋價有望在端午節前調降2元,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今表示,距離端午節還有2周時間,加上颱風等不確定性因素,是否調降還在討論中。

根據農委會最新雞蛋產銷資訊指出,目前國內每日約有3125萬蛋雞投入生產,較上周3118萬隻增7萬隻,雞蛋日生產量維持在11.35萬箱(每箱約200顆),與上周持平;每週雞蛋洗選數為4613萬顆,較上周4513萬顆增100萬顆。

林天來說明,目前雞蛋產銷已逐漸回歸到正常水準及價格,但暑假將至,營養午餐停供後,雞蛋恐供過於求,雖產地都有自行調節,但下周蛋價依舊維持產地價45.5元、批發價55元,暫不變動。

針對端午節前產地價及批發價均有望調降2元傳聞,林天來表示,距離端午節還有2周時間,考量颱風等氣候因素,可能不會調降,目前尚未決定,還在討論當中。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本月預計有逾5000萬顆進口雞蛋抵台,部分進口雞蛋將進入國內雞蛋滾動冷鏈倉儲,視市場需求進行調節,至於國內蛋價是否調整將尊重市場機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