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一張圖看天氣 周三迎鋒面日趨不穩 周六雨區再擴大

本文共715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氣象局最新預報指出,明、後天天氣相對穩定,其中台南、高雄與屏東部分地區,明慎防高溫逾36度;周三起,鋒面生成,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午後雷陣雨明顯,周六雨區更擴大,各地都有降雨機率。此外,中南半島延伸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的季風槽,有熱帶雲簇發展中,易有颱風生成,但時間點仍不確定,尚待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廖經翔表示,明、後兩天水氣偏少,各地多雲到晴,花東地區、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情況,山區則有機會發生局部較大雨勢。

周三(7日)起,華南地區有道鋒面建立,到周五(9日)前離台灣都還算遠;不過,期間受鋒面前偏南風影響,南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

廖經翔說,周六(10日)、周日(11日)鋒面逐漸往南,靠近台灣北部海面,因偏南風影響更明顯,雨區擴大至北部、東北部、南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午後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機率。

未來一周溫度,各地高溫均有機會到30度至31度。明天中午前後,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連續3日36度以上),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機率;台南市、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花蓮縣縱谷為黃色燈號(36度以上)。

中央氣象局觀測資料顯示,今天截止下午4時,累積雨量前10名,分別為:苗栗縣大湖分場(131.5 毫米)、苗栗縣大湖(1) (128.0毫米)、苗栗縣大湖(112.5 毫米)、苗栗縣白布帆(102.0毫米)、台中市雙崎(2)(102.0毫米)、台中市達觀國小(99.5毫米)、苗栗縣火炎山(96.0毫米)、苗栗縣三義(95.0毫米)、苗栗縣馬拉邦山(94.0毫米)、苗栗縣大坪頂(93.0毫米)。

周一、周二是未來一周天氣相對穩定日子,周三起,天氣轉趨不穩。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周一、周二是未來一周天氣相對穩定日子,周三起,天氣轉趨不穩。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周三起,鋒面生成,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周六雨區更擴大,各地都有降雨機率。示意圖。圖...
周三起,鋒面生成,各地天氣轉趨不穩,周六雨區更擴大,各地都有降雨機率。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腸病毒進入流行期慎防重症!中市:勤洗手留意重症前兆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