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狂買進賣出冷門股票 福源花生醬二代炒股遭判刑

本文共604字

聯合報 記者黃羿馨 /新竹即時報導

新竹市熱門伴手禮「福源花生醬」第二代負責人曾廷海,為製造麗正公司股票交易活絡表象,2014年底起共54個交易日,利用人頭證券戶委託不知情證券商下單,共計相對成交4萬8千多股,佔該股市場總成交量28.32%以上,藉以引誘一般散戶投資人上車。新竹地院認定曾廷海哄抬股價,依製造證券交易活絡表象罪判刑3年4月。

法官調查,曾廷海見麗正國際科技公司股票為交易量少、股價低,屬於易於炒作小型股,且得為融資、融券信用交易,竟意圖造成麗正股票交易活絡表象,自2014年12月27日起至2015年3月24日止的54個交易日,在福源花生醬店內打電話給不知情的證券商營業員委託下單。

曾廷海利用自己和不知情親友的證券帳戶,對麗正股票連續委託買賣而相對成交,共計相對成交4萬8499千股,佔該股票市場總成交量17萬1266千股的28.32%,其中42個交易日相對成交數量,佔該股票當日市場總成交量5%以上,以造成麗正股票交易活絡表象,引誘一般散戶投資人加入買賣該股票。

曾男坦承,希望麗正股票看起來交易熱絡,希望股價上漲,他就可以持續買進賣出,吸引其他投資人購買,即使沒有賺錢也要買賣,「我的目的是為了做多,所以成交量就會出來」。

法官認為,曾男連續委託買賣麗正股票而相對成交,造成股票交易活絡表象,以此影響證券市場運作,引誘一般散戶投資人加入買賣該股票,破壞證券市場交易安全,最後依《證券交易法》製造證券交易活絡表象罪判曾廷海3年4月。

新竹市熱門伴手禮「福源花生醬」第二代負責人曾廷海因炒股被判刑。圖/報系資料照
新竹市熱門伴手禮「福源花生醬」第二代負責人曾廷海因炒股被判刑。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