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各地連日有雨周五雨區擴大 本周還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

本文共708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中央氣象局今天針對11縣市發布大雨特報。今晚至入夜,中部以北、花東一帶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近日各地都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周五至周六鋒面接近,雨區擴大明顯。此外,本周也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有機率成颱,目前觀測路徑會轉向,不影響台灣。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午後雷陣雨,降雨範圍以中南部、各地山區為主;今晚起甚至到明天清晨,中部以北、花東一帶仍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但雨勢不如昨天大。

明天上半天各地多雲到晴,花東地區、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各地山區、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明晚中部以北仍有零星短暫陣雨,花東一帶也有局部較大雨勢機率發生。

林定宜說,周三、周四偏南風影響,迎風面的花東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在清晨到上午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到了周五、周六,鋒面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加上鋒面南側偏南風影響,下雨區域多,北部、東北部不定時降雨;南部、東南部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中部、東部則是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

周日、下周一受低壓帶影響,南海附近可能生成季風低壓,進而帶來豐沛水氣,中南部、東南部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

他也提到,在季風低壓生成前,周四、周五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另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生成,也有可能成颱,目前看來可能轉向,不會影響台灣,但仍尚待觀測。

溫度方面,本周各地高溫炎熱,西半部約33度至34度、東半部32度至33度,明天南高屏、花蓮縱谷都有36度以上高溫。下周日至下周一受低壓帶影響,各地雲量多,加上周五、周六鋒面接近,北台灣高溫略降約30度以下。

各地連日有雨,周五雨區再擴大,本周還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示意圖。圖/本報資料...
各地連日有雨,周五雨區再擴大,本周還可能有熱帶性低氣壓生成。示意圖。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天降橫禍!桃捷證實:台灣至今沒有捷運列車裝載異物入侵偵測系統
下一篇
桃園青埔地區下午突停電 3762戶住戶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