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業之星選秀 12 強出線

提要

19日決選 177組團隊報名 學生組參與踴躍 共87隊參賽

本文共10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經濟日報第七屆「創業之星選秀大賽」晉級決選團隊名單出爐,公司組及學生組各六隊正取晉級,將在6月19日決選並舉行頒獎典禮,公司組與學生組將各選出冠軍一名、優勝兩名。

經濟日報自2017年起舉辦「創業之星選秀大賽」,為創業者與投資者搭起平台,藉由媒體傳播的力量,讓優質團隊更廣為人知,且找到更多資源協助。

今年賽事今年邁入第七屆,由經濟日報主辦,合作單位為台大創創中心,協辦單位為中華開發金控(2883)、彰化銀行、國泰金控、日月光集團、鴻海集團、台灣企銀、宏匯集團、t.Hub內科創新育成基地。

本屆「創業之星選秀大賽」共有177組團隊報名,報名相當踴躍。今年學生族群積極參與,報名組數達87組,逼近公司組的90組。

本屆賽事公司組六組正取晉級,依決選簡報順序為創鐸股份有限公司、智穎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澄交生物科技、台灣娜克阜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桓竑智聯股份有限公司;備取為裳云智略股份有限公司。

學生組有六組正取晉級,依決選簡報順序為靜態追日聚光太陽能、小鎮 TownTown、PocketMate、星沙行銷、電漿化腐朽為神奇、安德膜斯生醫;備取則為FozirTex。

冠軍及優勝團隊可獲得台大創創中心專業輔導,也可獲得經濟日報重點報導,增加團隊知名度及曝光能量,公司組、學生組冠軍隊伍將獲頒10萬元、5萬元獎金。

本屆賽事評審委員會召集人、台大創創中心執行長曾正忠表示,今年學生組參與踴躍,直逼企業組,代表台灣創業教育(例如台大創業課程)愈來愈興盛,台灣新創環境日益蓬勃,學生對創業也愈來愈有興趣,不管畢業後要創業還是進入中大型公司做內部創新,可期待未來台灣創新能量可望大幅提升。

觀察創業類別,曾正忠認為,往年數位內容、平台類別比較熱絡,今年也不例外,而且綠能、新零售、教育類也不少。特別是教育類不易規模化,過往不易進入決賽,但今年公司組及學生組都有不少教育類團隊,例如協助高中生進行職涯探索等題目,也是值得鼓勵的趨勢。

曾正忠表示,生成式AI引發熱潮,今年有一些團隊開始用生成式AI做題目,但可能時間關係還沒有成熟,可期待明年有更多團隊在生成式AI題目上有成果。

談到對新創團隊的建議,曾正忠指出,新創團隊可多花心思觀察尋找客戶及消費者的任務與痛點,並善用新科技解決痛點達成任務,尤其生成式AI這類型新技術推陳出新,雖媒體都關注AI將取代低附加價值的人力,但從創新、創業角度來說,可以有更多人力、心力投入創新,並善用新科技解決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神隊友台積電助攻Gogoro 新竹Goshare上路服務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