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吳德榮:颱風谷超最快晚間生成 對台無威脅

本文共511字

中央社 記者張雄風台北6日電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菲律賓東方海面已形成熱帶性低氣壓,預估今晚或明晨有機會發展成為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對台無威脅;這週各地多午後雷陣雨,防劇烈天氣發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這週菲律賓東、西兩側海面皆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東側擾動今晨已增強為「熱帶低壓」,今晚或明晨即有機率發展成今年第3號颱風「谷超」,但其模擬路徑在台灣東側遠海即已迴轉,對台無威脅。

吳德榮指出,今天至9日台灣持續處在「熱力不穩定」的條件下,各地晴時多雲,午後局部陣雨或雷雨在山區發展,擴大至部分平地,並有延續至夜間的機率,有小範圍「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發生的機率;各地白天偏熱、遇雨則稍轉涼。

吳德榮提到,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0至12日「梅雨季」第5波鋒面逐漸接近,西南風漸增強,大氣更不穩定,局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午後對流致使降雨範圍擴大、強度增強,其中有「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強降雨等發生。

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當西南氣流增強,配合原有的弱滯留鋒,有逐漸調整成「梅雨季」多雨的型態趨勢。不過,既為期末模擬,模式會持續調整,應再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