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牛肉麵店遭爆抹布水煮麵惹議 業者今不開記者會

知名牛肉麵店被爆出抹布水擰入鍋中,業者昨天表達最深歉意,表示是員工個人疏失,石牌分店將暫時歇業,加強內部員工教育訓練。記者邱德祥/攝影
知名牛肉麵店被爆出抹布水擰入鍋中,業者昨天表達最深歉意,表示是員工個人疏失,石牌分店將暫時歇業,加強內部員工教育訓練。記者邱德祥/攝影

本文共585字

聯合報 記者林佳彣、洪子凱/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志明牛肉麵遭爆,石牌分店員工將抹布水擰進煮麵鍋惹議,業者昨喊冤澄清,發聲明指是員工個人疏失,該店暫停歇業、加強教育訓練。業者原本傳出今開記者會說明,經聯繫業者確定不會開;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稽查流程已啟動,昨上午到場發現未營業,將視店家營業日,擇期前往。

北投區志明牛肉麵店以清燉口味聞名,石牌分店前天被外送員的影片踢爆以「抹布水煮麵」,店家本來喊冤「當時店員在清潔煮麵台,準備換煮麵水,不可能用抹布水煮麵給客人吃」,不料外送員上傳4段、共12分鐘影片打臉。

影片中,煮麵的店員拿抹布擦拭檯面,之後竟將抹布水擰進煮麵鍋中;短暫離開煮麵檯後,店員又回到煮麵檯前,把麵盛進碗裡。

台北市北投區知名的志明牛肉麵遭爆,石牌分店員工將抹布水擰進煮麵鍋引熱議。圖/摘自...
台北市北投區知名的志明牛肉麵遭爆,石牌分店員工將抹布水擰進煮麵鍋引熱議。圖/摘自爆怨公社

台北市衛生局人員昨天上午到該店稽查吃了閉門羹,雖是營業時間,店家卻拉下鐵門沒做生意。許姓業者透過議員張斯綱發聲明,經調查該行為是員工個人疏失,他督導不周,第一時間未能釐清真相,身為負責人會坦然面對;分店暫時歇業,將加強員工教育訓練。

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陳怡婷說明,昨天獲悉該案,第一時間已派員前往,到場發現店家未營業,稽查流程已經啟動,也會約談業者說明原委。

陳怡婷表示,由於須店家有營業,才能派員稽查、判定作業缺失等情節,若非營業狀態,難以確認是否影響食安,待業者恢復營業後,將擇期稽查。若發現作業程序、衛生問題有疑慮,會限期改善,複查仍未改善將依食安法開罰,可罰6萬到最高2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南部病媒蚊指數升 本土登革熱增7例都在高雄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