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南高雄花蓮高溫上看36度 各地午後留意雷陣雨

本文共597字

中央社 台北7日電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前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還未下雨時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攝氏33、34度,其中台南、高雄、花蓮有出現36度高溫機率。

氣象局網站今天發布訊息指出,台灣附近環境為偏南風,花東地區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清晨至上午中南部沿海地區亦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前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因熱對流發展,雲量增多,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氣象局表示,還未下雨的時候天氣悶熱,西半部高溫可達33、34度,其中台南、高雄近山區處或河谷及花蓮縱谷有連續3天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東半部高溫約31、32度,戶外活動請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此外,氣象局表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昨天晚上8時發展為今年第3號輕度颱風谷超,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1680公里海面上,未來將朝西北並在琉球南方海面有北轉趨勢,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週五起至週日台灣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將有長浪發生的機率。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至偏南風,中南部位於迎風面,擴散條件佳,竹苗以北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稍差,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

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金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空品區及馬祖為「普通」等級,北部空品區零星地區可能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提醒等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桃園青埔地區下午突停電 3762戶住戶受影響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