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文熱!日本國交會將首次舉辦電腦化華語文能力測驗

本文共97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6月7日在師範大學舉辦電腦 TOCFL 華語文能力測驗代理授權簽約儀式,儀式中也特別邀請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總領事陳忠正、外交部台北駐福岡辦事處ㄧ等秘書王鴻鳴、僑委會僑務委員濱田裕子、日本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總會長錢妙玲、世界華商經貿聯合總會日本分會長陳慶仰、AD PLUS株式會社社長中山亞矢子等來賓在線上以及會場一起參與盛會。

陳忠正致詞時表示,自己在日本任職期間,非常感謝在座各位對華語教育的貢獻,特別在此代表外交部謝謝大家。期待日本的華語教育能夠在日本國際交流協會推動下更加發揚光大,也很榮幸能夠受邀出席這次簽約儀式。

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執行長陳柏熹說,台灣華語教育在日本推動的歷史雖然相當久,也與不少合作夥伴一起推廣,但都是以紙筆測驗為主,這次與日本國際交流協會合作推動首次的電腦化測驗意義非凡,希望能夠落實台灣華語電腦化測驗在日本的推動,也會全力協助華語教育繼續在日本紮根。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會長李奇嶽表示,協會去年籌備成立,感謝僑界在座各位的支持,簽約只是開始,非常感謝華測會給予非常多照顧,感謝各地台灣代表處的幫助。近年來日本大量海外觀光客到訪,中文服務人才緊缺,學習中文在日本形成ㄧ股熱潮,加上未來台積電日本廠的啟用,會需要大量會中文的日籍工作幹部,所以我們會好好地推動華語教育在日本的推廣。目前日本的華語測驗還停留在紙筆考試階段,但是東南亞很多國家都全面實施電腦化測驗了,日本應該迎頭趕上,甚至要做得更好,電腦化測驗及測及評能夠系統化管理,也符合數位化潮流,更能避免紙本考試台日郵寄往返的風險,以及提升時效性,給予日本考生更好的服務,未來會與華測會以及師大華語教學中心保持密切合作將電腦化華語文能力測驗辦好。

日本國際交流協會於2022年10月成立並向日本法務省申請核准的ㄧ般社團法人機構 ,由日本DoMo集團董事長李奇嶽擔任會長,前橫濱中華學院校長馮彥國擔任執行長。成立目的在促進台日及其他國家的交流合作。未來計畫每季舉辦電腦化華語測驗,提供考生多次參加華語文測驗的機會,使僑生、外籍僑生、外籍生能順利通過測驗前往台灣短期進修或留學。也將開辦華語基礎班及文化相關課程,增進日本人學習華語文化相關課程與認識台灣,並提前了解赴台留學或就職前的各種知識,能早日適應台灣的生活。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6月7日在師範大學舉辦...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6月7日在師範大學舉辦電腦 TOCFL 華語文能力測驗代理授權簽約儀式。日本國際交流協會提供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6月7日在師範大學舉辦...
一般社團法人日本國際交流協會與國家華語測驗推動工作委員會,6月7日在師範大學舉辦電腦 TOCFL 華語文能力測驗代理授權簽約儀式。日本國際交流協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