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優人神鼓「墨具五色」 以太極探索身心靈的力量

本文共509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8日電

享譽國際的台灣表演藝術團體優人神鼓將演出「墨具五色」,以鼓樂及肢體藝術探索「東方身與心之力量」,9月起將在全台巡迴演出。

根據優人神鼓今天發布新聞稿,「墨具五色」於2017年首演,藉由與老莊對談,再探東方身體與心之力量,這次將以「五氣合一」的太極身手為「墨具五色」2.0重新升級。

新聞稿指出,「墨具五色」源自於優人神鼓藝術總監黃誌群對書法家董陽孜「老莊說」氣勢恢宏的作品,以及對劇場大師葛陀夫斯基「莊周夢蝶」的叩問,結合潑彩畫家柯淑玲的畫作,加上影像設計王奕盛、燈光設計林克華等人合作共創,在舞台上呈現繽紛與斑斕的畫面。

2023年版的「墨具五色」,除了優人善用的鼓樂、銅鑼、笛、簫等樂器外,為了加強身體張力,特邀新加坡國家太極代表好手鄭凱心與劇場人洪藝冰共同演繹,結合優人團員長年修習太極的身體特質,展現太極肢體的獨特性。

作品分為6個篇章:恍兮惚兮、大鵬展翅、庖丁解牛、鼓盆而歌、莊周夢蝶及道隱無名,從形、意、心、氣的脈絡,一探老子從有身到無身之身體實踐。

優人神鼓「墨具五色」分別於9月22至2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11月25、26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12月9、10日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演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03花蓮強震後物流業者加入救援 慈濟攜手嘉里大榮提升防救災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