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只有3天!西班牙「最年輕米其林星級主廚」登台客座

本文共1359字

聯合報 記者陳睿中/即時報導

品嚐西班牙米其林一星料理不用出國!天成飯店集團旗下的「台北花園大酒店」自6月9日至11日期間,邀請西班牙米其林一星與雷普索爾美食指南(Repsol Guide)一顆太陽雙殊榮的主廚「亞歷山卓.塞拉諾」(Alejandro Serrano)來台客座,於館內PRIME ONE牛排館推出「食藝星廚套餐」,不僅吃得到主廚拿手的海鮮料理,還有結合在地食材所打造的「獻給台北的沙拉」,讓民眾享受豐富的味覺享受。

亞歷山卓.塞拉諾出身於餐飲世家,先後在三星主廚 Eneko Atxa的Azurmendi餐廳及Dabiz Muñoz的DiverXo餐廳習藝,為西班牙餐飲界的閃耀之星,尤其擅長海鮮料理,並會融合創新與傳統的手法,巧,充份展現食藝美學。亞歷山卓.塞拉諾在22歲時開設同名餐廳,並於24歲獲得米其林一星肯定,為西班牙史上最年輕的星級主廚。25歲時,又再獲得西班牙雷普索爾(Repsol)的太陽美食評鑑一顆太陽,更入選富比士雜誌歐洲版30歲以下年輕領袖傑出青年。

此次台北花園大酒店PRIME ONE牛排館邀請亞歷山卓.塞拉諾登台客座,共計規劃5個餐期,並打造「食藝星廚套餐」,採6道餐點與1道甜點的組合。其中開胃小點「西班牙烘蛋」以西班牙國民料理為基礎,並運用解構重造的概念。將馬鈴薯搭配鹽、大蒜、橄欖油、鮮奶油共同燉煮,再打成薯泥並製成慕斯,最後頂部添上特製泡沫,整體質地輕盈卻帶有細緻綿密的滋味。

同時登場的「鴨高湯與黑啤泡泡」將鴨骨與洋蔥、蕃茄、薑等食材快炒後燉煮,取其精華再撲蓋上苦澀的黑啤酒泡泡,具有成熟悠長的風味。而「夏季黑松露與紅豆」以西班牙燉豆為發想,將紅豆搭配多種辛香料、蔬菜燉煮濃縮,再以煙燻紅椒粉、醬油、鹽巴與黑松露調味,打破台灣民眾對於紅豆的味覺框架,創造出獨特的西班牙風情。

「獻給台北的沙拉」帶有主廚對於亞洲的食材印象,將鰹魚片、牛奶、百里香等食材製成凝乳,再搭配特製苦瓜生菜汁,共同為生菜、海葡萄、小洋蔥、金桔等時蔬創造出充滿綠意的清新。擅長海鮮的主廚,也推出「台灣活龍蝦」。選用野生活龍蝦蒸烤後作為主角,搭配發酵鳳梨醬汁、明蝦蛋黃醬勾出鹹香鮮甜與平衡感,再以飛魚卵、水蓮、香菜苗點綴,風味明亮。此外,還有視覺效果優雅的「蘆筍與兩種風味醬」登場。

主餐部份,共有兩種不同選擇。「日本A5和牛」選用宮崎A5和牛以舒肥手法處理後再微煎表面,搭配上炭烤紅甜椒與紅甜椒醬汁,還有滋味濃郁的根芹奶油泥,為和牛的風味帶來多層次的變化。至於「炙烤日本鰹魚」是將日本鰹魚快速炙烤,以半生狀態上桌,同時底層為歐芹與葡萄籽油調製的醬汁。魚肉上再添加結合大蒜、黃燈籠椒、棕櫚糖等元素的Bilbaina 醬,以及歐芹美乃滋、香料油、紫色貝比生菜,率性中又帶有細緻之處。

除了餐點之外,「食藝星廚套餐」最後以西班牙的傳統點心「Torrijas」與手工香草冰淇淋作為甜蜜句點。同時套餐亦提供Botteg Diamond SPUM 波特嘉特級鑽石氣泡酒、Bottega Brunello di Montalcino DOCG 波特嘉布魯內諾.紅葡萄酒、Bottega Amarone DOCG 波特嘉阿曼羅內.紅葡萄酒等6款酒款的Wine Pairing服務。套餐每套4,680元,搭配Wine Pairing則為每套5,880元。

蘆筍與兩種風味醬。記者陳睿中/攝影
蘆筍與兩種風味醬。記者陳睿中/攝影
亞歷山卓.塞拉諾(Alejandro Serrano)為目前西班牙最年輕的星級得...
亞歷山卓.塞拉諾(Alejandro Serrano)為目前西班牙最年輕的星級得獎主廚。圖/天成提供
日本A5和牛。記者陳睿中/攝影
日本A5和牛。記者陳睿中/攝影
獻給台北的沙拉。記者陳睿中/攝影
獻給台北的沙拉。記者陳睿中/攝影
炙烤日本鰹魚。
炙烤日本鰹魚。
Torrijas、手工香草冰淇淋。記者陳睿中/攝影
Torrijas、手工香草冰淇淋。記者陳睿中/攝影
(左起)西班牙烘蛋、鴨高湯與黑啤泡泡、夏季黑松露與紅豆。記者陳睿中/攝影
(左起)西班牙烘蛋、鴨高湯與黑啤泡泡、夏季黑松露與紅豆。記者陳睿中/攝影
台灣活龍蝦。記者陳睿中/攝影
台灣活龍蝦。記者陳睿中/攝影
套餐同步提供6款酒款的wine pairing加價服務。記者陳睿中/攝影
套餐同步提供6款酒款的wine pairing加價服務。記者陳睿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積電、華泰名品城落腳嘉縣 嘉縣貨轉中心抵費地標售不如預期原因曝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