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梅雨即將抵達 1張圖看「紫爆」雨區 彭啟明:紓解旱象非常有助益

本文共409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今天在「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指出,比午後雷陣雨更多雨,也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來了。預計會持續好幾天,至少一周,斷斷續續的。

彭啟明表示,周五到周末鋒面逐步接近,鋒面雖結構轉差,但在動力上仍不穩定。而周日到下周,留意西南季風的發展,尤其整個低壓帶從南海北上,既像低壓帶,也像滯留鋒面,也可能有西南氣流包含在內,很難用一個名詞概括或能解釋全部現象。

他表示,周日開始幾天,降雨型態開始轉變,南部的雨型要多留意,預報早已看到這趨勢。尤其連續每天的持續降雨,當中有短延時強降雨,也請農民朋友要提高警覺。紓解旱象是非常有助益,但旱澇急轉是更麻煩的事。

他說,這是氣候變遷情境下,極端天氣越來越頻繁且劇烈的寫照,只有靠自我的防災做為提升,預報再怎麼精準,如果沒作為也沒什麼用。也請民眾務必要提高戒備等級,在住家、社區、鄰里或企業都要有檢察或演練預防的工作。這波結束後,可望看到太平洋高壓西伸的過程,夏季真的來了。

比午後雷陣雨更多雨,也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來了。預計會持續好幾天,至少一周。本報資料...
比午後雷陣雨更多雨,也不穩定的天氣型態來了。預計會持續好幾天,至少一周。本報資料照片
近期降雨區域模擬。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
近期降雨區域模擬。圖/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粉專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