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雄女首屆AI電資班超強 8人上台大 11人上頂大

本文共504字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大學申請入學第2階段錄取結果出爐,高雄女中共266人錄取台大等5所頂尖大學,占總錄取人數的3成5,另有29人正取醫學相關科系。今年首屆AI電資班表現佳,8人正取台大,11人錄取頂大。

雄女今年有300名學生申請入學,508人次正取, 793人次備取,平均每人有2校系以上可以就讀。其中AI電資班,8人次正取醫學、電機、資工、物理、獸醫、心理、動物等科系,11人錄取頂尖大學資工與電機學系。

雄女表示,學2019年承接教育部新興科技中心計畫,以 AI 人工智慧為計畫主題,2010學年度起成立 AI 電資專班,今年產出首屆畢業生。雄女AI電資專班結合新興科技教育推廣中心的課程,已有6套課程及30項實作。像與成大合作開發的「解密AI黑盒子」課程,連結AI知識,讓數學解題可以實際運用在科學上,並吸引不少學生朝資訊工程系做選擇。

雄女為推廣中等學校發展AI人工智慧課程,國文與資訊等學科老師共同開設「AI詩人初體驗」跨領域課程,讓學生透過程式設計,運用電腦主動產生新詩,過程中學會賞析詩作,也會去自主學習閱讀更多新詩。這項創新課程獲112年度教學卓越獎高雄市特優第1名,將代表參加教育部全國教學卓越獎競賽,爭取金質獎。

雄女首屆AI電資班,申請入學成績亮麗。圖/高雄女中提供
雄女首屆AI電資班,申請入學成績亮麗。圖/高雄女中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部水情緊張 河床乾涸 霧社水庫蓄水量不到20%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