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如何處理孩子不安情緒 信誼推免費線上講座

本文共648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9日電

孩子表達出不安和害怕時,家長常不知該如何處理。信誼基金會近期推出免費的情緒講座,幫助父母認識孩子的情緒,鼓勵以共讀等方式,讓孩子將各種情緒表達出來。

信誼基金會今天發布新聞稿,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之中,先後推出許多防疫學習與生活提案,去年更以情緒為主題,出版特刊並推出一系列的「信誼專家講堂」情緒講座,今年也會持續延續這項主題。

信誼基金會以日本繪本作者新井洋行、精神科醫師森野百合子合作的情緒圖畫書「小怪獸和雞皮疙瘩」為例,書中將孩子生活中各式各樣的害怕和不安,例如怕考試、怕被討厭、怕生病、怕交不到朋友等,轉化為一隻隻的小怪獸。

書中小怪獸們發現彼此都有一樣的困擾時,都鬆了一口氣。作者藉此教導讀者,每個人就像小怪獸一樣,有著各自害怕的事物,與其強迫自己去克服害怕,更好的方式是學會和情緒相處。

信誼基金會引述森野百合子的建議,當孩子感到不安時,爸媽可以陪在孩子身邊,試著找出並理解孩子所經歷的不愉快,過程中可以教孩子深呼吸、做點開心的事情,同時幫助他建立自信心。「用寬容的心接受孩子真實的模樣,相信他總有一天會成長。」

信誼規劃「小怪獸守護卡」活動贈品,讀者可以在小太陽親子書房購書免費索取。同時於本月13日晚上8時,邀請醫師許瑞云、鄭先安透過免費線上直播,討論如何與情緒自處,找到面對不安的穩定力量。

信誼基金會專家講堂本月18日下午2時也將邀請臨床心理師駱郁芬,線上直播分享如何「啟動挫折復原力:給孩子不怕失敗的勇氣」。相關資訊可參考信誼基金會、上誼文化網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藥品內線交易案 前總經理施俊良等13人起訴、百餘人緩起訴
下一篇
415向用電大戶買電 台電:短時需量購電是較好選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