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澳鄉大停電 超過3400戶受害 原來是猴子惹的禍

本文共318字

聯合報 記者陳敬丰/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南澳鄉今天下午1時8分許大停電,停電原因是由於猴子誤觸線路,導致東澳變電所高壓供電設備故障,鄉內共3410戶停電,截至下午3時許仍有近百戶未恢復供電,下午4時57分許,南澳鄉全數復電。

南澳鄉今天下午大停電,幾乎整個鄉都失去電力,有民眾準備參加女兒畢業典禮,剛洗完澡要吹頭髮就停電,只能頂著濕漉漉的頭髮出門;其他諸如交通號誌停電、鐵門拉不下來,鄉公所、親子館等公共場域也一片漆黑。

台灣電力公司表示,經調查發現,是猴害造成,猴子誤觸台9線119.2K東澳附近的高壓供電設備,造成東澳變電所故障,引發停電事故,總共3410戶受到影響;台電緊急搶修,下午2時半已有2074戶復電,下午3時許,剩92戶尚未恢復,4時57分許,南澳鄉全數復電。

南澳鄉今天下午大停電,包含鄉公所在內幾無一倖免,下午近5時才全數恢復,原因竟是猴...
南澳鄉今天下午大停電,包含鄉公所在內幾無一倖免,下午近5時才全數恢復,原因竟是猴子造成。記者陳敬丰/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富凱飯店持續填砂土 今晚8時試拆...目標2周拆完
下一篇
新聞與AI共舞紀錄片上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