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Nespresso 與蔬食餐廳 Miacucina 跨界合作 推出限量聯名餐點

本文共7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即時報導

Nespresso攜手知名義式蔬食餐廳Miacucina推出限量聯名餐點「起司焗烤奶油白菜捲」、「白菜植物蚵仔蛋薄餅」。選自Nespresso在地合作有機農場,Nespresso回收咖啡渣孕育的有機小白菜入菜,即日起至7月2日於Miacucina台北信義店、復興店、台南西門店限量供應。

享受完一杯香醇的咖啡後,留下的咖啡渣能還能創造什麼永續價值呢?Nespresso首次與Miacucina跨界合作,限量推出Miacucina特製研發的聯名餐點「起司焗烤奶油白菜捲」、「白菜植物蚵仔蛋薄餅」兩道聯名蔬食餐點,精選獲有機認證的桃園、宜蘭、新北等小農種植的小白菜入菜,兼具品質及永續意義。本次聯名餐點使用的小白菜,皆來自Nespresso合作的在地有機小農。

Nespresso與台大園藝系自2019年開始合作「咖啡渣全物利用研究計畫」,發現咖啡渣可幫助減少蔬果種植的蟲害、增加蔬菜鮮重,更將這樣的永續農法分享給全台超過25間合作的有機農場,攜手實現永續共榮願景。

Nespresso致力於永續行動已超過30年,自2015年在台推廣咖啡膠囊回收計畫起,即不斷發掘回收鋁殼和咖啡渣再利用的新可能。除了將回收鋁殼製作成手機架、置物盒等再生鋁製品以外,更從2019年起與台大園藝系開啟產學合作計畫,研究如何將回收咖啡渣應用於有機農業,成功找到利用咖啡渣種植提升蔬菜產量、驅蟲抑菌的方式,並開設工作坊,將成功經驗分享給在地有機小農,期望為台灣有機農業帶來新契機。

望以一杯咖啡的力量與世界實現永續共好的Nespresso,遇上將「無肉飲食、減碳料理」理念融入在每一道菜餚中的Miacucina,讓人與飲食、土地、環境產生美好連結,從日常裡的每一杯咖啡、每一口蔬食開始,為世界開啟永續飲食的新願景。

Nespresso與Miacucina推出兩道限量聯名蔬食料理,皆選用Nespr...
Nespresso與Miacucina推出兩道限量聯名蔬食料理,皆選用Nespresso永續農法種植而成的在地有機小白菜。業者提供
Nespresso x 蔬食餐廳Miacucina跨界合作。業者提供
Nespresso x 蔬食餐廳Miacucina跨界合作。業者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兒女要求「媽媽骨灰一人一半」,接體員看火葬場奇象:兄弟姊妹感情差,媽媽何辜被分兩半?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