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未來2周天氣最糟 下周滯留鋒面徘徊留意豪大雨致災可能

本文共703字

聯合報 記者葉冠妤/台北即時報導

今明兩天北邊的鋒面系統靠近台灣北部海面,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說,雖然整個鋒面結構受到谷超颱風干擾,並不是特別好,西南季風較強的部份也被谷超颱風帶走,沒有直接跟鋒面配合在一起,還是讓台灣上空以及周圍的大氣呈現不穩定的狀態。

他說,海面以及陸地上不時會有對流系統發展起來造成降雨,尤其白天因為陽光熱力作用,對流發展比較旺盛,中央山脈、雪山山脈沿線以及東半部地區受到旺盛熱對流影響機會更高,可能一直延續到晚間。前往山區要注意天氣變化。

這兩天除了降雨以外,吳聖宇說,溫度跟濕度都比較偏高,高溫普遍都還是有31-33度以上,戶外活動多補充水分預防中暑。

吳聖宇說,下周開始隨著谷超颱風遠離,西南季風較強的部分會逐漸往台灣方向延伸過來,配合鋒面的重整建立,整體環境將呈現典型的梅雨鋒面為滯留鋒面型態,各地降雨機會高,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等級雨量。

下周一西南季風逐漸增強,各地降雨漸趨明顯,吳聖宇說,下周二、下周三因為鋒面上有低壓發展通過台灣附近,出現豪大雨的條件又更好一些。

下周四鋒面往南壓到巴士海峽,整體降雨較為緩和,不過,吳聖宇表示,下周五、下周六鋒面又會再度北抬,各地又會有出現豪大雨的可能性。

吳聖宇表示,18日之後鋒面有北抬到東海一帶的趨勢,但是受到鋒前西南風環境的影響,一直到19日之後還是會有好幾天比較不穩定的天氣型態。

他說,真正要比較穩定,可能要一直等到22日端午節過後,太平洋高壓增強,鋒面更往北遠離,才有機會恢復到夏季型的天氣型態。

吳聖宇說,總和來看,未來一兩周台灣的天氣都不太理想,可說是今年梅雨季中天氣最糟糕的一段時間,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並且做好準備,預防豪大雨或是短時強降雨可能造成的影響。

下周各地降雨機會高,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雨量。本報資料照片
下周各地降雨機會高,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雨量。本報資料照片
下周各地降雨機會高,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雨量。本報資料照片
下周各地降雨機會高,可能出現大雨或豪雨等級的雨量。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下一篇
新光金發真空保溫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