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一樣的台灣人2/約旦工程師用5G對話台灣 盼以所學助救災

本文共548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0日電

來自約旦、專長是5G通訊系統應用的沙慕(Samer Talat)愛上台灣,除曾騎機車環島,感受台灣人情溫暖,成為「新台灣人」後,也希望用專業幫助救災,回饋這塊土地。

沙慕取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當時的交大)工學博士學位後,從事多項台灣與歐洲聯盟相關計畫,研究成果有多項專利,在提供電子通訊領域產業發展及技術水準有很大幫助。

沙慕告訴中央社記者,剛到台灣讀書時感受到語言與文化差異,但台灣這環境對外國人很友善,也能以英語對談,溝通不是大問題。

沙慕回憶,騎機車環島時,只帶紙本地圖與手機,邊騎車邊問當地人,且台灣治安很好,人很善良,迷路時台灣人還會帶他到目的地,相當熱情。

畢業後的沙慕站在回約旦或續留台灣的人生路口,但實在熱愛台灣生活環境,經友人介紹下到工業技術研究院工作。

雖曾在外商公司工作,但沙慕表示,他熱愛教學與研究,希望以研究成果協助新興科技產業,就選擇到工研院工作,研究領域包含先進通訊系統發展,可運用於救災。

沙慕說,山區搶救時,通訊能量不足,可藉無人機連接通訊系統先探測,釐清待援者位置,更能節省救災人員時間,找到正確地點,即時搶救。

在台灣生活超過18年的沙慕早已把台灣當家,更娶了台灣妻當台灣女婿、育有1子,落地生根,日前通過內政部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審查而取得中華民國籍,心中只有感動及感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0403花蓮強震後物流業者加入救援 慈濟攜手嘉里大榮提升防救災
下一篇
台通光電爆內線交易 董事長李慶煌漏夜複訊 兒子聲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