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一樣的台灣人3/被友善生活環境感動 越南夫妻成為新台灣人

本文共467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縣10日電

來自越南的黎黃龍與阮秋櫻夫婦到台灣求學並工作已約10年,熱愛台灣生活環境與友善,歸化為台灣人後的他們說,在台灣結婚,在新竹市落地生根,台灣就是家。

黎黃龍與阮秋櫻大學畢業後,在越南一家外商工作,因聯誼活動共乘機車時,阮秋櫻哼唱台灣經典歌曲「星星的願望」,黎黃龍很喜歡,兩人從熱愛台灣文化牽起這段緣分。

阮秋櫻表示,她之後到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進修碩士,黎黃龍為了愛與支持,也申請攻讀同校碩士,開啟台灣生活。

阮秋櫻說,從虎科大畢業後,兩人要抉擇回越南或留台灣,由於熱愛台灣環境,決定在這裡工作,她成為職能規劃師,黎黃龍則是軟體研發工程師。

談起台灣的好,阮秋櫻表示,遇到任何問題,台灣友人都會全力協助,如夫妻為工作,從雲林縣搬家到桃園市、新竹時,台灣友人主動開車幫忙,甚至還載他們找房,台灣人熱情又友善是讓他們留在台灣最重要原因。

黎黃龍表示,他們在拿到中華民國身分證,成為「新台灣人」後,在新竹買房,打造他們的家,落地生根。

根據內政部移民署新竹縣服務站提供新聞資料,在台生活多年的阮秋櫻與黎黃龍對台灣很有情感,在這裡奮鬥,共同為這塊土地齊心努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