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崑山科大歡送2800畢業生 台灣松下前老總獲頒名譽博士

本文共583字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今天畢業典禮,歡送近2800名畢業生,頒贈日本氫燃料電池專家清水俊克名譽博士學位、請來新北市長侯友宜見證,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頒獎給表現優異學生。崑大今年也歡送2名友邦聖克里斯多福尼維斯籍畢業生,該國駐台大使范東亞到場觀禮。

崑山科大表示,與日本Panasonic集團交流密切,合作智慧節能應用與技術開發,清水俊克曾任台灣松下電器總經理,長期在Panasonic集團負責燃料電池相關技術研發,更協助崑大開發氫能源與燃料電池研究,研究團隊受益良多,研究成果也應用於綠能產業和發表國際期刊。清水俊克獲頒名譽學位,因台灣松下總部位於新北市,市長侯友宜特別南下擔任見證人,並致詞給予畢業生祝福。

侯友宜表示,他第一次參加大學畢業典禮,學業是一個過程,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命運是自己決定,別人意見參考,自己的選擇也要勇於承擔。他勉勵學生好好運用專業在地就業,如果要北上打拚、歡迎到新北市。

王金平代表頒發大專優秀青年獎,除了致詞勉勵畢業生,更宣布將捐贈30萬元給崑大經濟弱勢學生,幫助減輕負擔安心就學。

崑大校長李天祥表示,已連6年獲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補助近11.5億元,績效私立科大第一,人力銀行調查,崑大畢業生平均薪資中南部私立科大第1,就業率超過9成5,產學、競賽、專利或各項成果亮眼,全校師生努力建立成功的技職品牌,期許畢業生能貢獻力量回饋社會,成為學弟妹的榜樣。

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左)代表頒贈台灣松下前老總清水俊克(右)名譽博士學位,新北市...
崑山科大校長李天祥(左)代表頒贈台灣松下前老總清水俊克(右)名譽博士學位,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到場見證。記者周宗禎/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查核中心:靠電話聲音AI模擬人聲易失真 不須太防備
下一篇
綠色行動力論壇5月2日登場/莊銘池:數位、淨零轉型 一步到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