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六龜最搖!高捷及輕軌均一度停駛

本文共301字

聯合報 記者徐白櫻/高雄即時報導

今天下午1點31發生芮氏規模5.3地震,高雄六龜最大震度4級,市區也感受強烈震動,捷運與輕軌一度停駛。高捷公司指出,高雄捷運及輕軌在地震發生時停駛因應,但在檢查沒問題後,均已恢復正常運行。

地震發生後,立委邱議瑩透過手機群組發布指出,地震深度10.3公里,震央位於屏東縣政府東北方28.8公里(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高雄市最大震度為六龜4級。

高捷公司指出,捷運列車暫停行駛,站長確認月台軌道狀況,停止搖晃後列車慢速巡視軌道,無異狀即恢復正常營運。

輕軌部分,全線列車先暫停行駛,不搖晃後,司機員以限速20KPH檢視軌道,無異狀即恢復正常營運。

高捷強調,暫停時間很短,目前捷運與輕軌均無異狀,恢復正常營運中。

高雄輕軌。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高雄輕軌。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鐵和仁-崇德中斷 預計23日中午前雙線通車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