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南藥大、中華醫大畢典 外籍生表現亮眼親友團大陣仗

本文共562字

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台南即時報導

嘉南藥理大學今天畢業典禮,共有3196名畢業生,中華醫事科大則有2155人今天畢業。兩校都有許多外籍生就讀,今天畢業典禮許多外籍生家長甚至親友團從國外趕來祝賀、分享喜悅。

嘉南藥理大學今年有印尼、日本、韓國、巴西、柬埔寨巴基斯坦等國20名國際生畢業。保營系巴基斯坦籍畢業生雷惠姍說,當初轉進嘉藥的時候正值疫情剛開始,與班上同學都只能在線上見面,等到疫情稍有好轉後才有機會加入水上活動社、還參加龍舟比賽。

個性活潑外向的雷惠姍說,在學期間有更多機會接觸到台灣傳統文化,也在社團認識了許多戰友,這些都將成為他大學四年最美的回憶。

雷惠姍的爸爸還說,這是他第一個女兒大學畢業,他很感動,特別帶了女兒的弟妹四個人,還有四個女兒的朋友組團來台灣參加女兒的畢業典禮。

中華醫大今年則有12名來自馬來西亞、越南、泰國和香港國際生畢業,另有32名越南「新南向專班」學生也順利完成學業,多數決定留在台灣就業或繼續升學研究所,少部份要返回家鄉創業及就業,畢業在即,除感謝師長的教導和同學情誼,也對台灣的美食稱讚不已。

校方表示,來自馬來西亞的幼保系畢業生梁瑗凌、寵護系沈欣怡、食營系戚荔萱及越南的長照系的黃氏草、楊氏草銀等外籍生,共有10多個親友前來參加畢業典禮,有畢業生的爺爺、奶奶、爸媽、叔伯阿姨、兄姊弟等家屬,成為會場最熱鬧、陣容最大的親友祝福團。

嘉南藥理大學保營系巴基斯坦籍畢業生雷惠姍的爸爸帶領親友團來台分享女兒大學畢業的喜...
嘉南藥理大學保營系巴基斯坦籍畢業生雷惠姍的爸爸帶領親友團來台分享女兒大學畢業的喜悅。記者周宗禎/翻攝
中華醫事科大梁瑗凌等5位外籍畢業生有10多位親友跨海來參加畢業典禮。圖/蕭方提供
中華醫事科大梁瑗凌等5位外籍畢業生有10多位親友跨海來參加畢業典禮。圖/蕭方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