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地門規模5.3地震 氣象局:潮州斷層相關性高 還有規模4餘震

高屏從昨天到今天發生數起地震,目前最大是規模5.3的三地門地震。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高屏從昨天到今天發生數起地震,目前最大是規模5.3的三地門地震。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本文共515字

聯合報 記者周湘芸/台北即時報導

屏東縣三地門今天下午1時31分發生芮氏規模5.3淺層地震,屏東縣、高雄市最大震度4級,中央氣象局也發布國家級警報。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江準熙說,高屏地區從昨天開始到今天已發生數起地震,以下午1時31分地震最大,屬於主震,未來兩周還會有規模4左右餘震,建議當地民眾防災措施做好。

江準熙說,從昨天到今天發生數起地震,目前最大是規模5.3的三地門地震,因為發生在屏東、高雄交界,兩縣市民眾應該有收到地震簡訊。規模5.3地震不會有直接災害,但震度4級是警戒區域,最近下雨山區有土石鬆動問題,還請多加留意安全。

江準熙表示,就目前看到數起地震發生位置都在潮州斷層位置,至於是否有關連,要做地質調查才比較確定,「但相關性滿高的」。

中央氣象局發布地震報告。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中央氣象局發布地震報告。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受到板塊應力影響,潮州斷層有80幾公里的長度,這幾起地震在斷層稍微偏北的地方,後續如果發生侷限在這些地方,若後續地震較小,可以理解。附近區域民眾注意住宅的家具要固定,做好防護措施。

他表示,這個地方過去最大的地震是2016年2月的高雄美濃地震,當時在台南也有造成災害。這個區域就會有地震持續發生,也可能當時地震殘餘應力也有可能。目前看到這幾起地震所在位置都很相近,如果地震發生原因是應力調整,就比較不用擔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中和牛燒肉店 EMPEROR 食安處稽查:牛肉冷麵醬料都過期3-5月
下一篇
桃園青埔地區下午突停電 3762戶住戶受影響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