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幼兒園疑餵藥案 國民黨團籲勿揣測案情

本文共608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10日電

新北市板橋區某私立幼兒園發生幼兒疑遭老師餵食藥物及不當體罰案,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新北市政府在5月15接獲通報後,同步報請新北地檢署指揮偵辦,呼籲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針對新北某幼兒園疑餵藥案,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還原事發時間、流程,黨團總召曾銘宗指出,新北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昨天對外表示,新北市政府積極配合偵辦,呼籲外界勿妄加揣測;幼兒園案是5月中由新北市政府報請檢方指揮偵辦,籲請外界切勿揣測案情,給予檢警純淨辦案空間。

曾銘宗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自1月就任以來,國民黨團幾乎感覺不到陳建仁的存在,昨天卻對新北市幼兒園案對媒體發表意見,特別提到「教育部曾5次通知新北市政府,要積極處理相關問題」,但陳建仁說錯了,只有3次。

曾銘宗質疑,陳建仁說此事確實有所延誤,不知道是誰提供給陳建仁訊息,網路上傳說4月就向新北市政府報案,新北市政府清查1999紀錄和市長信箱將近3萬則訊息,都沒有相關內容,5月15日接到報案後,新北市府立即啟動相關機制,並報請檢方指揮偵辦。顯然,陳建仁沒有聽檢方的呼籲,逕自「妄加揣測」。

黨團書記長謝衣鳯則表示,新北幼兒園事件,或許是單一個案,也有可能發生在其他縣市,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說要啟動行政調查,查明新北市政府是否有行政怠惰的情事,但全民更想知道的是,是哪位幼教老師餵的藥,管制藥品巴比妥又是從何而來,衛福部和食藥署未來要如何截斷管制用藥不當取得的途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觀光衝擊…復甦被餘震影響 東大門夜市空無一人
下一篇
新聞與AI共舞紀錄片上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