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清大畢典 AMD 執行長蘇姿丰錄影勉勵向難攻堅

名譽博士蘇姿丰勉勵清華畢業生向難攻堅。圖/清大提供
名譽博士蘇姿丰勉勵清華畢業生向難攻堅。圖/清大提供

本文共851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新竹市10日電

國立清華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日前獲頒清華名譽博士的超微半導體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透過影片鼓勵畢業生要向難攻堅,面對越困難問題,就越有機會做出重大的正面影響。

清華大學今天在校內體育館舉行畢業典禮,校長高為元致詞表示,鼓勵學生不必試圖尋找平坦的路,而是抱持學習的心態,用心體會不知道、沒做過的事物,只要每天比昨天多知道一點、多做一些,1年下來就會多了數十倍經驗或知識,10年後數字更驚人。

超微半導體(AMD)董事長兼執行長蘇姿丰(LisaSu)日前獲頒國立清華大學名譽博士,頒授典禮在6月3日(台灣時間)舉行,高為元前往美國德州奧斯汀頒授。

蘇姿丰今天透過提前錄製的影片,鼓勵清華畢業生大膽築夢,真正去改變世界。

她說,當她還是年輕工程師時,一名導師建議她要向難攻堅,不是走向難題,而是要跑向它(Runtowards problems. Not walk, but run)面對越困難的問題,越有機會做出重大的正面影響。

蘇姿丰表示,這個世界渴求創新思維,需要好的領導者支持這些新想法,清華的教育已為畢業生迎向挑戰提供紮實基礎,鼓勵畢業生抱持熱情,並相信自己有能力改變世界。

清華大電機系86級校友、第24屆傑出校友、國富綠景創投執行合夥人王秀鈞獲邀到場致詞指出,他給畢業生5點建議,包括擁抱改變、勇於冒險、發展獨特優勢、建立人際網絡及發揮正面影響力。

王秀鈞說,他手上最好的投資案,幾乎都是熟識朋友介紹的,也分享培養優質人際關係的原則,「品格是基礎,誠懇相待,建立互信,彼此成就」,期許畢業生發揮正面影響力,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責任。

清華化學工程學系博士生王祺嫻代表畢業生致詞指出,看過學長姐在研究所時期創業、也有人跨領域成為機師或導演,她期勉自己及畢業生帶著好奇的眼光去探索,並在追求進步及卓越時,能有停下來的勇氣,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

清大提供新聞稿表示,今年共有2338人獲頒學士學位,2545人獲頒碩士學位,223人取得博士學位。今天畢典,校園內隨處可見穿著畢袍的學生與家人開心合影,留下珍貴又難忘回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神隊友台積電助攻Gogoro 新竹Goshare上路服務
下一篇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 打食安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