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0篇論文14萬字 中正大學高齡80歲博士生陸春雄畢業

本文共496字

聯合報 記者呂慧瑜/嘉義即時報導

中正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歡送近3千名莘莘學子成為社會新鮮人,最年長畢業生是高齡80歲中文系博士班陸春雄,也成為該系創系以來最年長的博士生,4年來以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成為畢業生們終身學習的榜樣。

中文系主任陳佳銘表示,陸春雄是他收過最年長的學生,也是創系以來最年長的一位博士生,對於陸生的學習精神感到佩服,尤其為達到畢業的2篇期刊發表門檻,即便被退稿仍毫不氣餒,撰寫了10篇論文後,終於達成目標,這種研究能量讓他也自嘆不如。

陸春雄2019年考試入學,今年順利取得中文博士學位。回顧博士班的求學路程,陸春雄說,逾14萬字的博士論文,皆是一字字慢慢敲打鍵盤完成,有感在資訊科技發達的時代,要跟得上年輕人,需更努力學習。

中正大學指出,今年共有3149名學生畢業,其中學士班1571名、碩博士班1141名、在職專班437名;今年邀請社會福利研究所傑出校友林依瑩、法律學系研究所傑出校友李慶松給予畢業生祝福與勉勵。

順境兩定,逆境兩會,中正校長馮展樺表示,學校儘管遭受困境,疫情期間還更新了近6千萬的網路設備給師生使用,他也說,逆境跟順境是一體兩面,承載著點點滴滴,提醒畢業生逆境成長,順境要感恩惜福。

中正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共有3149名學生畢業,其學士班1571名、碩博士班1...
中正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共有3149名學生畢業,其學士班1571名、碩博士班1141名、在職專班437名。圖/中正大學提供
中正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最年長的畢業生是80歲中文系博士班陸春雄(右),成為創...
中正大學今天舉辦畢業典禮,最年長的畢業生是80歲中文系博士班陸春雄(右),成為創系最年長博士生。圖/中正大學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創業之星選秀 快來報名/開發金助新創鏈結產業
下一篇
花蓮觀光產值震掉數十億元 太魯閣晶英停業延到6月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