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客委會苗栗草地音樂會 演譯李喬文學作品

本文共368字

中央社 記者魯鋼駿苗栗縣10日電

客家委員會今天在苗栗縣公館鄉山泉水文學基地舉辦「李喬文學草地音樂會」,邀請歌手、合唱團以音樂方式演譯李喬文學作品,讓民眾感受李喬文學作品同音樂唱和的火花。

客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李喬深耕文壇多年,在文學領域創造多部經典作品,為台灣文學客籍國寶作家,6月15日適逢李喬90歲大壽,今天活動也特地為李喬慶生。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致詞表示,客委會與台灣李喬文學協會合辦「李喬全集」出版計畫,作品寫出台灣人的原型與靈魂,是台灣歷史上非常重要的巨作。

楊長鎮說,李喬不只是文學家,也是文化理論家,發表許多有關台灣文化理論,希望台灣文化能建立主體性,貢獻良多,是大家的光榮與驕傲。

客委會表示,草地音樂會邀請苗栗陳家班北管八音團、公館國小、文峰國小學生,以及多名客籍歌手,與在地民眾一起在初夏的草地上,享受一場李喬文學的音樂饗宴,也為李喬90歲暖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古月粉」檢出蘇丹紅 桃市追查原料製造廠僅剩樣品
下一篇
北台昨晚差點大限電 台積電發電機組急救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