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I股大噴發 廣達早盤再衝波段高點

廣達股價早盤再衝波段高點。記者吳康瑋/攝影
廣達股價早盤再衝波段高點。記者吳康瑋/攝影

本文共3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康瑋/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今(25)日開盤上漲4.63點,開盤指數16,163.95點,早盤漲逾150點,而有關的AI股也跟著大噴發,其中,電子代工股王廣達(2382)今(25)日開盤也再創新高,盤中外資湧進連續加碼,股價一度站上115元大關,再創20年新高。

專家指出,廣達深耕AI電腦達十年之久,台積電(2330)的新進製程則是輝達的「好麻吉」這些都是很直接的受惠者,至於輝達的GPU設計能力優於AMD,兩者若在台積電代工的面向打平後,那麼AMD的優勢不再。

不過專家也提醒,近日輝達的好表現,對於台股中的GPU/AI概念股是「替代效應」特別是非輝達陣營,還是「外溢效應」,仍未能確定,因此建議持續追蹤。


延伸閱讀

輝達報喜 AI概念股創意、世芯創新天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大量持股申報門檻將調降
下一篇
台積電最後一盤爆7,973張賣單 壓回平盤804元收盤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